Bentley Continental GT3-R現身台北!2180萬元坐擁豪華道路版賽車

記者:Alegna 2015-07-02

Bentley一直對於賽車運動的態度相當積極,近年所推出的Continental GT3賽車更以成績直接證明極致性能的王者地位。而基於Continental GT3所衍生的Continental GT3-R更將這種精神徹底發揮,全球限量300台的實車現在也正式抵台,搭載580hp動力、擁有0-100km/h加速3.8秒的性能,報價2,180萬元起。

4

Continental GT3-R冰川白的外觀車色搭配簡潔雙綠線條,其獨特且強烈的賽車風格,曾被Wired Magazine連線雜誌評為「年度最佳車型」。霸氣十足的外觀自引擎蓋上方偌大散熱孔,一路延伸到後方固定式碳纖維製成大型尾翼,賽車元素在每處細節熠熠生輝。

3
燻黑頭燈、亮黑處理Bentley經典格柵、碳纖維後照鏡、黑色處理窗框以及保桿飾條,每一部件皆透過黑色光澤表現其動感基因;輕量化的21吋精工鍛造輪圈,大器而沉穩,更將GT3-R的與眾不同顯露無遺。


4

整車出產於Bentley總部Crewe,並由賽車部門親自打造的GT3-R,完美結合競速賽道性能與一般道路駕乘舒適。為了延續Bentley向來為人稱道的豪華性能,工程團隊重新調校這顆在賽道上備受肯定的4.0升雙渦輪V8引擎,使得GT3-R成為Bentley有史以來搭載V8引擎加速最快的全新車款: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僅需3.8秒。

3
其強悍性能使得GT3-R於6000轉時迸出580匹最大馬力、1700轉時即可達到700Nm的強大峰值扭力,搭配整車重量足足減輕100公斤,以及短軸傳動裝置,賽車部門將將獲獎無數的賽車基因大量注入GT3-R。


4

Bentley堅持每台車都讓豪華與性能並濟,從冷冽狂傲的外觀設計到細節卻不失強烈動感風格的車室內裝,GT3-R整車皆保有賽車靈魂。獨特運動化雙座配置以及後方置物空間,使用Beluga(鯨黑色)真皮搭配AlcantaraR面料,特殊綠色縫線縫紉Bentley經典菱格紋,在黝黑內裝形成顯著對比;中控台、儀表板以及環繞車室的車門飾板與車門門檻,多處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給予GT3-R裡外呼應的賽車性格。

3


4

GT系列的動態性能原本已是無與倫比,而如今GT3-R更將豪華舒適及性能並重的品牌精髓賦予更高層次的意義,獨一無二的限量車也能讓車主享有夢幻車款的最高禮遇,對於喜愛追逐速的多金車迷,Continental GT3-R的豪華氛圍也絕不會讓人失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