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Camaro第六代大改款 奠下車系性能新指標

記者:haya 2015-05-20

美國CHEVROLET汽車五月份發表了旗下主力銷售車款Camaro全新第六代大改款車型。第五代Camaro於2009年發表,由於在外型上承繼了初代車型的運動美感設計,在市場上獲得了相當的好評,其在電影「變形金剛」中的「大黃蜂」角色更是令人印象深刻。而對於這一代車型,車廠更信心十足地表示會是歷來Camaro車系的性能新指標。

4

六代Camaro換上了新開發且更為輕量化的車體結構,並提供了六款全新動力單元,其中包括了2.0L渦輪、3.6L V6與為性能旗艦Camaro SS車型所準備的LT1 6.2L V8引擎,其最大馬力輸出為455hp、最大扭力則為617Nm。各動力版本都可選擇六速手排或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3
3
在尺碼上略比前代縮小的車身,擁有極為動感且頗富雕塑般線條的外型設計。車廠工程人員在開發過程中經過反覆風洞測試,讓車身在高速行駛下可以產生充足的下壓力來確保極佳的操控性。車室內的駕駛介面相當地駕駛者導向,提供了新的駕駛模式切換介面、可依車主駕駛習慣自由調整顯示配置的儀錶板與可自行調整的車室氣氛照明。
3
3
3
3
3
六代Camaro全車有70%的車身結構組件是專用開發部品不與其他車系共用,而承繼自五代車型的零件大概只有車尾的廠徽與SS車型銘牌而已。車身的結構剛性比之前增加28%,而車身重量在開發人員錙銖必較的輕量化措施之下總共比之前減少了90公斤以上。
3
以麥花臣柱式為基礎的多連桿前懸吊,透過獨特的懸吊幾何設定,讓駕駛者能有更精準的駕馭控制感,而轉向齒比更偏靈活取向設定的方向盤也帶來更線性與更具路感回饋的操控性。五連桿獨立後懸吊除了對輪胎動態的出色控制外,也有效地抑制車子在加速時車尾「下沈」的現象。車系中性能旗艦的SS車型則首度配備了以往只在限定生產的Camaro Zl1才能見到的磁性減震控制系統,透過每秒對路面狀況進行一千次的偵測,自動調整減震筒設定來提供最好的乘坐舒適與車輛操控性。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