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年輕化升級!AUDI Q3 小改款上市

記者:Alegna 2015-05-13

台灣奧迪宣佈小改款AUDI Q3開始上市,車系陣容提供搭載1.4升150hp引擎之Q3 30 TFSI前驅版,以及2.0升180hp引擎的Q3 35 TFSI quattro二款車型,售價分別為167萬與204萬元。

4
▲小改款Q3十分鮮明的產品設定,有助吸引衝動型年輕消費客群的目光,將是AUDI能否追上BMW全球銷售表現的重要關鍵。

AUDI Q3自推出以來,市場上的銷售表現就超乎原廠預期,今年前四個月在全球的掛牌數就達到55000台,比去年同期成長10%,在AUDI追趕BMW搶佔豪華品牌的過程中,Q3明顯扮演了相當重要的關鍵性角色。至於本次推出的小改款車型,以更加符合年輕動感的訴求作為改良主軸,不僅賦予更鮮明的產品設定,同時也將吸引更多年輕消費客層的目光,繼續肩負起Audi汽車攻堅國內進口Premium Compact SUV級距市場的重任。


4
▲五月正式加入台灣奧迪擔任售後服務處長的Damien O' Sullivan(左2)到職後,將在總裁Ryan Searle領導下協助挑戰更高的營運績效。

Audi Q3車身的長、寬、高尺碼為4388 x 1831 x 1608mm,底盤軸距則為2603mm。新造型除了氣體放電式頭燈和車尾動態指示方向燈列為標準配備之外,更加入全LED頭燈的選配。此外,3D立體設計的大型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其霧銀外觀烤漆愈顯精緻,也更具動感氣勢;重新設計的前保險桿總成是車頭的另一項修飾重點,原位於下氣壩的前霧燈組也整合至頭燈組之內。後保險桿也是全新設計,搭配後下擾流板更具運動化的視覺張力,而且後下擾流板還可依照車主喜好,選擇車身同色或對比配色烤漆,同時位於車尾左側的雙出鍍鉻尾飾管則作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4
▲車室改款重點在於提昇細部質感,並標榜擁有客製化的選配服務。

座椅的靈活變化組合,讓它能夠規劃出最合適的車艙空間,在標準五人乘坐模式下,即可擁有460公升的置物空間,搭配後座6/4分離式座椅,最高達1,365公升的行李廂空間,成為同級車之最,而寬敞的行李箱開口設計,則讓車主能輕鬆放置或取用車內的行李物品。

車室搭配專屬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35 TFSI quattro附換檔撥片),包括出風口調整輪、座椅調整鈕和 CD 播放機上方等車內細部組件,均採用全新電鍍鋁質外框點綴。值得一提的是,內裝配色選擇還可依照車主個人喜好量身設計,以完備的客製化服務突破以往購車時的框架限制。

3
豐富的內裝配備水準是它的另一個強大優勢所在,舉凡鍍鉻鋁合金車頂置物架、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定速巡航控制系統(35 TFSI quattro)、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35 TFSI quattro標配)、Aluminium satellite 飾板、LED車室氣氛照明套件(35 TFSI quattro)、Q3專屬鋁合金排檔桿頭等,均列入配備清單項目之中;而中控台上以電鍍霧銀點綴的MMI 控制介面(內建3G plus 資訊硬體整合系統),如今功能更加強大,無論外觀質感與實際的操作觸感均更為精緻細膩。


4
▲更進化的動能表現,成為Q3吸引年輕族群的另一重要原因。

兩種引進車型分別搭載1.4升TFSI汽油和2.0升TFSI汽油二款新世代動力系統,其中前者在先進的TFSI缸內直噴科技以及精密的噴油系統輔助下,擁有150hp最大馬力和25.5kgm的最大扭力輸出峰值,並從1750rpm至3000rpm都能維持飽滿的扭力輸出高原,搭配S tronic六速自手排變速箱,完成0~100 km/h加速僅需8.9秒,極速更達到204 km/h的水準。

至於後者搭載的1984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採用全新六孔式噴嘴設計,進一步優化燃油和空氣在汽缸內的混合比,180hp的最大馬力較改款前提升10hp,而32.6kgm的最大扭力輸出峰值也同時兼顧充沛動能和線性飽滿的動力輸出曲線,搭配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提供迅速敏捷的動力銜接反應,其0~100 km/h加速僅需7.6秒即可完成,極速則達到217 km/h的水準。


4
▲Q3將以縱橫都會生活,突破框架限制的自由空間,作為行銷時最大的賣點。

除此之外,Q3 35 TFSI車型列入標準配備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更有助提高操控品質及應付惡劣路況的能力;透過電動控制多片式離合器、電子差速器鎖定裝置(EDL)以及扭距導引功能的精準控制,可將扭力100%傳送至單一傳動軸,賦予優越的行車動態與極佳的加速性能,且Q3 35 TFSI quattro亦同步將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這項操控利器納入標準配備項目中,為駕駛者帶來更多且豐富的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