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第六代T系列車型全新登場

記者:Alegna 2015-04-17

福斯商旅全新發表第六代Transporter系列車型,基本造型沿襲前一代設計,標榜擁有更安全、更舒適、更便利的設計,並兼顧操控和經濟表現,且價格據稱比現行世代更便宜。

4

T系列是Volkswagen商用部門史上最成功的產品,數十年來在德國都是最暢銷的商用車款,第五代車型在全球就創下200萬台的銷售成績,65年來整個車系也累積1200萬台的銷售記錄,絕對稱得上是VW集團最重量級的傳奇系列。


4

多年來T系列一直保持方正基本輪廓,新世代自然具備更現代的設計風格,但為了力求盡量維持原本的理念,致使整個車身如今看起來宛如由一片片積木組成一整塊車。即使是全新推出,任何人一見新T世代必定不會錯認,保有極高的辨識度一直是該車系的特色,而這種極度結實的體態也是專為商用車所開發的。

3
空間表現一直都是T系列最大的訴求,為了同時滿足自用與商用客群,設計師再次同時為兩種定位開發不同的高品質車室內裝,分別提供以實用載物為訴求的Transporter版本,和追求精緻舒適的Multivan版本,至於兩者兼顧的Caravelle則預料可獲得商務需求買家青睞。


4

動力系統方面,第六代T系列提供廠內代號EA288的TDI引擎,此具專為商用車開發的引擎以耐用和壽命為優先設計考量;引擎採縱置並前傾8度的配置,共提供2.0升84hp、102hp、150hp、204hp等多種調校版本選擇,所有引擎均較前代更省油15%之外,也將stop/start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4

舒適便利設計方面,由於搭載了動態巡航控制DCC的緣故,長途駕駛更輕鬆;該系統可讓車輛三種模式(舒適/正常/運動)運行,搭配電動可調變震阻尼,可隨所選駕駛風格運作。而座椅調整設計方面也有更多彈性,從標準座位到載物空間都可任君選擇。尾門開啟方式也可透過直接手動、駕駛側車門遙控、尾門按鈕控制、遙控鑰匙、自動感應等方式操作,而且滑門吸附設計也會產生更小的噪音。


4

安全設計上,提供具備緊急自動煞車暨警示功能的前方輔助雷達作為選配,主動巡航控制ACC也導入車系中,而該系統也會在低速下提供都會緊急煞車功能。另外還有碰撞後自動煞車系統減輕二度傷害,以及光感應頭燈、駕駛疲勞提醒系統、上坡起步輔助、拖曳自動穩定系統等選配。

影音系統也將搭載藍芽免持、6.33吋螢幕音響主機還具備感應器,當偵測到有人手部靠近觸控螢幕,就會自動由顯示模式切換為輸入模式,並支援手指滑動瀏覽的功能。

而隨著新車發表,原廠也推出「Generation SIX」特別版,特別將深色車窗、LED頭燈/尾燈/霧燈/方向燈、鍍鉻飾條列為標準配備,內裝顏色也有不同的配置,加上18吋輪圈、雙色塗裝、停車輔助系統、電摺後視鏡、ACC...等標準配備作為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