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平靜的極簡風格 KIA Novo Concept展露品牌未來小車特徵

記者:Alegna 2015-04-02

KIA在韓國首爾車展發表了最新的概念車Novo,這是一款具備Coupe外觀特質的極簡小跑車,車內格局的駕駛導向十分鮮明,不過最重要的是:這款車很可能就是KIA未來新世代小車的設計雛型!

4

「Novo」一語取自拉丁語的「novatus」,也就是復原之意。至於這款車的訴求主要在於提供現代人在都會生活中長期處於高度壓力和繁瑣工作的解套空間,因此座艙設計概念希望能讓駕駛過程中回復平靜的心理狀態。


4

流線型的外觀和幾何設計構成了Novo的車體,至於傳統的虎鼻特徵依舊存在,但已有了全新演繹,KIA並為它加上自行研發的雷射頭燈,也賦予了寬廣、低趴的視覺印象。


4

超大輪拱也是它的特徵之一,搭配銳利的肩線,以及車尾的雷射燈組,呈現出不凡的強悍風格。車尾的幾何立體構面十分特殊,與車身結合的保桿融入三角造型雙出排氣管,但最特別的當屬兩側後視鏡設計,迷你精巧的攝影鏡頭取代了傳統的鏡面,顯得科技感十足,也有助於改善空氣力學效率。

3
此車實際上仍為四門轎車,不過前後車門把手融為一體,加上銀色車頂和C柱的搭配,讓它看起來就像是一部雙門跑車。


4

車內設計別出心裁,除了方向盤上安裝了巨大的控制鍵和換檔撥片,儀錶設計也與眾不同,以皮革和金屬組成之外,並沒有特別加入複雜的電子儀錶,反而回歸大尺寸雙環類比指針,簡潔風格就是要讓駕駛者不需要為了開車多費心神。而中控台更是一絕,長形觸控螢幕用以控制一切,並安置緊貼駕駛側;鞍座上也只有簡單幾個控制鍵能夠操作娛樂、導航以及電話功能,並納入COMFORT、ECO、SPORT三種駕駛模式,而線傳排檔設計顯然也已完全擺脫傳統的排檔桿,就連門邊的車窗控制和門把都極度精簡。


4

動力上採用1.6升T-GDI汽油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搭配七速DCT變速箱。獨特的20吋輪胎也有名堂,特殊胎肩設計用以降低滾動噪音,還可提供過彎的抓地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