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豪華中型運動休旅 AUDI SQ5發表上市

記者:Alegna 2015-03-16

台灣奧迪曾在今年初的台北車展首次公開搭載「水冷式機械增壓V6引擎」的AUDI SQ5高性能運動休旅車,如今終於正式公佈售價為329萬,新車並於即日起發表上市,最快六月就能交車。

4
▲台灣奧迪總裁Ryan Searle和行銷處長Angelika Hilger連袂與SQ5新車合影。

全新Audi SQ5在外觀造型上的重要特徵,包括了專屬鋁合金塗裝車外後視鏡、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鋁合金車頂置物架(含專屬鋁合金橫桿)等頂級豪華運動休旅車的制式配備,並對應原廠納入標準配備項目的20吋五幅雙肋式鋁圈,以及S家族雙邊雙出排氣尾管的設定。

3


4

高質感內裝格局透過融入更多性能元素和細膩的做工質感,為其打造出有別於一般Audi Q5車系的運動奢華風格;除了專屬鋁合金門檻踏板,並配備整合換檔撥片設計的專屬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感應式鑰匙、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等。

3
而在車門、排檔座和中控台等部份,也嵌上紋路獨特的Carbon Atlas碳纖維內裝飾板,再加上SQ5字樣真皮排檔桿頭、全車以Alcantara類麂皮/真皮所包覆的跑車式座椅等專屬運動化配備,進一步強化全新Audi SQ5的性能訴求。
3
3


4

在動力上,搭載V形90度夾角設計的3.0升V6 TFSI水冷式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其內建的雙轉子機械增壓裝置的強勢加持下(可提供最大之增壓值達0.8bar,最高轉速更高達20,000轉),一舉讓全新Audi SQ5具備了354 hp/6000-6500rpm最大馬力,以及47.9 kgm/4000-4500rpm最大扭力輸出峰值的強勁動能,而0~100km/h加速性能更僅需5.4秒即可完成,最高安全極速則達到250km/h的水準,對應最先進的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以及quattroR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提供全方位的操控體驗和駕馭樂趣!


4

為了因應強勁的動力表現,SQ5除了底盤懸吊設定部份升級為運動化套件,車身高度相較於一般Audi Q5車型也降低30mm,配上255/45 R20寬幅性能跑胎,提供更全面且均衡的操駕表現。

3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除了Q5車系標配的制式配備,其車頂上方更搭載了Audi獨創的ESC車頂置物架偵測裝置,這套系統可於車頂鋁合金橫桿置物架安裝後直接和ESC訊號進行連結,進而在行駛中改變ESC參數以符合車身重心的變化,因此即便是車頂行李架處於載物負重的情況下,依舊能夠保有最佳的操控性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