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式小改款MAZDA CX-5售價及產品細節公佈

記者:Alegna 2015-03-11

2016年式小改款CX-5車型已經正式公佈售價,新車在外觀設計、內裝鋪陳以及搭載配備都有所強化,動力單元的部份更有進化,其中新年式的汽油引擎改採高輸出版本。小改款CX-5一共提供三種車款,分別為汽油2WD、柴油2WD、以及頂級的柴油4WD,新車款定價分別為101.9萬、117.9萬、以及133.8萬,3月28、29日於全省展示間進行新車預賞活動,4月份正式上市。

外觀更顯精鍊有型

4

2012年問世的MAZDA全新休旅CX-5,已在去年底於北美洛杉磯車展上正式推出16年式的小改款車型。新年式柴油車款將原本的燈具設計進化成主動式轉向LED頭燈、LED日行燈、LED霧燈、以及LED尾燈組,其中,頭尾燈均納入了導光條的設計,讓整個燈具的光形更具特色;而原本在後視鏡上的方向燈,在造型上則予以銳利線條化;車頂的鯊魚鰭造型天線,體積也變得更小,線條更為尖銳,搭配上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以及19吋高剛性雙色切削鋁圈(柴油四驅車款),更顯得精鍊有型。


內裝著重質感提升

4

內裝的部分,16年式小改款的重點則在於質感的提升,包括採用全新的髮絲紋環艙類金屬飾條材質,而中控台自上而下一路到中央扶手,總成及操作介面各個部件全部重新設計,不論是觸手可及的用料材質、旋鈕操作手感、或是造型上的設計編排,都提供了更佳的質感。

而16年式CX-5全車系除了標配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也導入EPB電子手煞車,中央鞍座因此重新設計編排,提供更多的置物機能。


NVH隔音工程加強

在NVH隔音制震工程上,小改款車型針對引擎室(引擎飾蓋、引擎蓋內側)、車頂天篷、車室腳踏、車門以及尾門的隔音進行了強化,同時,也針對後座車窗玻璃、後三角窗玻璃厚度分別予以加厚(+0.5mm及0.4mm),而在全車車門的氣密性上也予以加強。

座椅人體工學的部分,則是透過座椅內部彈簧與泡棉材質的重新設定,達成提高支撐性也同時成就舒適性的目的,為了提高後座乘客在腿部的支撐性,後座的椅面也拉長了3cm。而針對懸吊組件,16年式CX-5更換了新的前後減震筒(筒徑加粗、阻尼係數改變、新增低摩擦係數襯套、油封及導桿襯套設定修正)、還有重新設計前下支臂襯套,這些修正的目的是為了提高懸吊運作的精緻度,提高行路質感及駕控穩定性。


汽油動力輸出提升

4

動力性能的部分,16年式CX-5依舊提供2.0升SKYACTIV-G汽油引擎、及2.2升SKYACTIV-D柴油引擎兩種動力選擇,但和改款前不同的是:台灣地區本次針對小改款車型的CX-5汽油車款,選配了14:1高壓縮比版本(SKYACTIV-G汽油引擎針對不同市場提供13:1及14:1兩種壓縮比選擇,前者馬力扭力略低,可使用92以上的無鉛汽油,後者輸出較高,但必須使用95以上無鉛汽油),最大馬力提升至165ps/6000rpm,最大扭力也提高至21.4kgm/4000rpm,柴油版本SKYACTIV-D柴油車款則可擁有175ps/4500rpm最大馬力,以及同級車款中最為傲人的42.8kgm/2000rpm最大扭力。

不論是汽油版本或是柴油版本,16年式CX-5均提供了同級距中名列前茅的油耗表現,CX-5汽油版本可提供14.2km/l平均油耗的成績,柴油2WD車款則創造了17.8km/l平均油耗的驚人節能表現。


乘用配備完整豐富

16年式CX-5全車系標配左右獨立恆溫空調、方向盤音響/定速巡航控制介面、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智慧行車電腦、i-STOP怠速引擎自動熄火裝置、Push Start引擎啟動鈕、EPB電子手煞車、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倒車顯影輔助等等配備,而柴油頂級車款更進一步配備19吋鋁圈、電動天窗、Smart keyless、以及BOSER高傳真環繞音響系統,這套音響由知名Hi-End音響名廠BOSER為CX-5特地規劃打造,從獨立的擴大機透過全車九支揚聲器提供車主最為完美的聆聽環境。

而全車系除SKYACTIV高剛性車體,也標配六輔助氣囊、雨滴感應雨刷,TCS循跡控制系統、DSC動態穩定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光感應啟閉頭燈……配置LED頭燈的車款同時也擁有自動轉向功能,而柴油4WD車款另外更進一步配置了BSM盲點偵測系統(附後車警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