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Kuga新年式動力編成變更! 1.5T/2.0T/2.0D三動力登場

記者:Alegna 2015-03-02

2015年式的FORD Kuga車型已經發表,本次FORD除了為Kuga車系追加2.0升柴油動力車型,更以1.5升EcoBoost車型取代原本的1.6升EcoBoost動力,全車系配備也同獲升級。2015 Ford Kuga提供三種動力、共六大車款,售價依序為:1.5L EcoBoost雅緻型85.9萬、時尚型92.9萬、時尚經典型99.9萬;2.0L EcoBoost時尚經典型107.8萬、旗艦型119.8萬;以及2.0L TDCi柴油版119.8萬。

車型

售價(新台幣) 變速系統 傳動系統
1.5L EcoBoost雅緻型 85.9萬 六速手自排 前輪驅動
1.5L EcoBoost時尚型 92.9萬 六速手自排 前輪驅動
1.5L EcoBoost時尚經典型 99.9萬 六速手自排 前輪驅動
2.0L EcoBoost時尚經典型 107.8萬 六速手自排 智慧型四輪驅動
2.0L EcoBoost旗艦型 119.8萬 六速手自排 智慧型四輪驅動
2.0L TDCi柴油版 119.8萬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 智慧型四輪驅動

2.0L TDCi節能性能兼備

4
▲三款動力、六款車型,FORD為新年式Kuga打造兼備動能、節能表現的休旅車系。

FORD Kuga在2014年共銷出5466輛,也是國內100-120萬等級的SUV銷售冠軍。看好消費者對於新世代智能休旅車的喜愛,福特特別隨著新年式車型的上市為Kuga車系加入2.0L TDC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這具柴油引擎擁有180ps最大馬力及40.8kg-m峰值扭力,搭配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並搭載Auto-Start-Stop技術,在平均油耗表現上繳出17.3 km/l的優異成績,不僅領先同級距的柴油2WD車型,甚至比搭載Hybrid 2WD系統的LSUV更好。


2.0L EcoBoost同級性能標竿

4
▲為迎接福特2015 Ford Kuga重量級產品登場,發表會特與Cavalia卡瓦利亞劇團合作,獨家帶來《2015 Ford Kuga X Cavalia夢幻舞馬秀》。

在汽油引擎動力方面,原本的2.0L EcoBoost引擎依舊擔綱車系旗艦動力,具備242ps最大馬力與35.7 kg-m峰值扭力,並在配備上進行調整。其中「2.0L旗艦型」追加了緊急救援通訊系統,價格維持119.8萬;原「2.0L運動型」則取消電動座椅,19吋輪圈降為18吋,但比照「2.0L旗艦型」標配緊急救援通訊系統和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因而改以「2.0L時尚經典型」為名銷售,售價也由109.8萬調降至107.8萬。


1.5L EcoBoost全新高效動力

4
▲新加入的1.5L車型擁有等同於2.4升汽油引擎的動力,並搭載引擎怠速自動啟閉裝置。

至於取代1.6L EcoBoost引擎的1.5L EcoBoost新動力,僅提供前驅傳動的配置;透過渦輪增壓、燃油缸內直噴系統與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三大關鍵技術,可進一步降低排氣量、縮短暖機時間及提升燃油利用率,擁有180 ps最大馬力以及24.5 kg-m峰值扭力,也因搭載Auto-Start-Stop技術而能締造13.1 km/l的絕佳油耗,提供消費者更節能的選擇。1.5L車型同樣區分三種等級,分別以99.9萬、92.9萬、85.9萬銷售。


技術亮點

4
▲Kuga展現品牌一貫高規格安全配備作風,各種主被動安全系統和便利配備逐步下放至各等級車型。

本次Kuga的三種動力皆使用新世代的渦輪增壓技術,其中柴油款使用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汽油款則搭配傳統六速手自排變速箱;1.5L EcoBoost和2.0L TDCi車型配備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可在車輛怠速時自動熄火並維持車上其他電器配備運作,並在車輛起步時隨即平順安靜地啟動;而國產車少見的能源回充系統,則能在煞車時將減速動能轉換成電能,持續回充至電瓶以降低車電系統對油耗的影響,締造更臻美的燃油經濟性。


4

在動力、操控之外,安全性也是Kuga受到消費者青睞的主要原因,2015 Ford Kuga除1.5L車型配置5氣囊外,其餘皆配備7氣囊。全車系車頭橫樑、四門鋼樑和A、B柱都採用硼鋼製造,並標配緊急制動雙閃輔助燈和ISO-FIX兒童座椅固定裝置。主動安全科技上,也將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dvanceTrac先進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附加車輛防滾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TVC扭力分配控制、Curve Control彎道穩定、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高階車型則有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BLIS盲點偵測、倒車顯影、前向碰撞預警系統、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車道偏移輔助系統進一步避免可能的危險。

新年式的外觀並沒有改變,主要在於配備和動力編成的調整,藉以強化產品的競爭力。
▲新年式的外觀並沒有改變,主要在於配備和動力編成的調整,藉以強化產品的競爭力。
其餘便利配備還包括「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和搭配8吋彩色LCD觸控螢幕的SYNC with MyFord Touch功能,能透過語音指令、方向盤控制鍵或觸控式螢幕,控制車內的各項通訊娛樂等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