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Kuga新年式追加柴油車型 安全配備同步升級

記者:Alegna 2015-02-05

福特宣佈國產Kuga即將推出TDCi柴油動力版本!即日起展開預售,不過最終價格則尚未公佈。全新推出的Kuga柴油款搭載2.0 TDCi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柴油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80hp,峰值扭力更高達40.8kgm,且平均油耗測試值17.3km/L為同級之冠。福特同時也宣佈,將為Kuga車系追加更多主動安全配備,進一步強化產品競爭力,也再度展現其品牌的核心價值。

4

搭載於Ford Kuga TDCi 2.0L上的柴油引擎,使用的是最新世代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柴油引擎,能透過電子系統綜合控制噴油點火過程,確保引擎達到最佳的燃油經濟性與碳排放,搭配上全新渦輪增壓噴射系統,擁有最大馬力180ps及最大扭力40.8kg-m,碳排放值更減少至每公里140克,在動能與節能表現皆更上一層;另歸功Intelligent All-Wheel-Drive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因地制宜的特性,隨時調配驅動模式以降低動力損耗,讓Ford Kuga 2.0L TDCi 可繳出平均每公升17.3公里的同級最佳油耗表現。


4

節能系統輔佐下,全新Ford Kuga 2.0L TDCi 體現高效動能的同時,更能締造更出色的油耗經濟性。搭載領先業界的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可在車輛怠速時自動熄火並維持車上其他電器配備運作,而待您要邁步向前時,引擎隨即能平順安靜地啟動;此外,國產車少見的能源回充系統,能在煞車時將減速動能轉換成電能,持續回充至電瓶以降低車電系統對油耗的影響。

柴油款並標配全方位主被動智能安全配備,包括Active City Stop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及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而Lane Keeping Aid車道偏移輔助系統及Driver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也在標配名單之中。

此外,柴油款也會搭載AdvanceTracR先進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該系統整合RSC車輛防滾系統以及Curve Control彎道穩定系統等安全系統,提供絕佳的抓地力與操控性。不僅如此,Ford Kuga 2.0L TDCi配備同級唯一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且全車設置雙前座、雙前座車側、駕駛座膝部與雙側邊簾幕式等全車共高達7具SRS輔助氣囊,提供最完善的防護網。

Kuga所配備的SYNC八吋彩色LCD觸控螢幕,能讓駕駛者可透過語音聲控、方向盤控制鍵或觸控式螢幕等方式,輕鬆控制車內的各項通訊娛樂、空調等系統,使行車時能更專注於駕駛、避免分心;而此次智能科技更進化,搭載業界唯一領航的「Emergency Assistance緊急援助通訊系統」,能在車輛發生事故時自動撥號至110告知事故地點,然後由車主與警方進行更詳細的描述與聯繫,費用則是無限里程永久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