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新Fortwo歐規車型追加雙離合器變速箱設定

記者:haya 2015-02-03

隸屬於德國M-BENZ汽車的小車品牌SMART最近宣布為歐規的新SMART Fortwo追加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設定。

4

SMART Fortwo在去年十月巴黎車展上發表大改款全新車型,此次大改款的一大重點就是與法國RENAULT汽車共同開發,與去年三月份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新一代RENAULT Twingo也是共用底盤基礎的兄弟車,而在驅動方式上則延續過往的後置引擎後輪驅動方式。

搭載於車身後方的引擎也是與新Twingo所共用,共提供二款三缸燃油直噴汽油引擎,其中自然進氣版排氣量為999cc,可輸出71hp最大馬力與9.3jg-m最大扭力。渦輪版排氣量較小為898cc,可輸出90hp最大馬力與13.8kg-m最大扭力。

這次針對SMART Fortwo歐規車型所追加的六速自手排變速箱稱為Twinamic,自今年春季之後就可以在999cc自然引擎車型中選配該系統。在搭載Twinamic系統之下,其0-100km/h加速成績為15.1秒,極速為151km/h。歐洲油耗測試平均油耗為24.4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94g/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