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Picanto/Morning小改款車型提前曝光

記者:Alegna 2015-02-03

KIA宣佈將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推出Picanto(即Morning)的小幅改款車型,重點將放在強化外觀與內裝的選配套件,預料會有更高級的配備加入,如定速巡航控制和觸控螢幕系統。同時,1.0升汽油引擎也將進行重新調校,煞車性能一併加強,預料新車最快將在今年三月底前就會在歐洲率先上市。

4
▲三門與五門款都可選配運動化外觀套件,包括鋁圈型式也是全新設計。

歐洲A級距的迷你車市場競爭十分激烈,這一代的KIA Picanto自2011年推出後已經邁入第三年,雖然市場反應不錯(去年歐洲銷量超過5萬台),不過如今必須強化產品力以增加和對手競爭的本錢。本次小改款在外觀上為Picanto配裝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家族虎鼻水箱罩的造型也略為修改,比較大的改變是下方的進氣壩,原本的倒梯形已改為矩形開口,同時兩側霧燈座也完全不同。


4
▲後保桿也經過重新設計,後霧燈及倒車燈座換上新造型,同時多了黑色塑料的下護板。

歐規版會提供14吋新款鋁圈的選配,三門和五門車型都可選配換裝運動化外觀套件。內裝方面,在儀錶板和冷氣出風口周圍都會加上鍍鉻處理,並換上新式樣的布質花色增添年輕色彩,其他部位還會有更炫的飾板加入。

作為一部都會迷你車,Picanto將首度擁有一系列的高級配備可以選擇,包括KIA自行研發的7吋觸控螢幕影音導航系統,而定速巡航和限速裝置也會加入選配名單中。座椅可選擇的皮質或織布花色會更多,就連方向盤飾板也能自行選擇。

歐規小改款車型的1.0 MPI引擎將可符合歐洲六期環保標準,而消費者也能選擇升級前煞車碟的尺寸,從原本241mm增加至252mm,這可讓它從100 km/h的車速煞停距離因而減少2公尺,而達到37公尺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