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跑旅車 M-Benz GLE Coupé 亮相

記者:Dean 2014-12-11

跨界已成為現今車輛新風潮,也是近幾年的全新代名詞,M-Benz在車名重新調整下,同時宣布他們將朝著跨界運動休旅方向邁進。第一砲,就是針對對手BMW X6而來的GLE Coupé,正式官方照片亮相後,流線的車身線條與跑車的休旅造型,相信大家直覺反應就是怎麼跟X6那麼像。

4

GLE Coupé沿用M-Class底盤,導入雙門跑車設計元素,經過重新設計後,車身線條更加流線,不在像M-Class傳統SUV的方正。透過原廠釋出的官方照片,還可發現GLE 450 AMG還搭載AMG專屬空力套件,包含前後保桿、側裙、增添霸氣以及運動感,顏色刻意採黑色塑料材質,防止輕度越野刮傷板件,突顯出SUV的特性。鋁圈標準配備為20吋規格,消費者也能自行選配21吋或者22吋尺寸。


4

動力部分,原廠還尚未有正確的消息公布,但如果依照以往規則,應該會有GLE 350 4MATIC輸出258ps最大馬力與620Nm最大扭力,再來3.0L雙渦輪V6引擎GLE 400 4MATIC達到333ps最大馬力與480Nm最大扭力。性能最強版本GLE 400 AMG Coupé,最大馬力達到367ps以及最大扭力520Nm,同樣是3.0L雙渦輪增壓V6引擎,只是調校上的不同。變速箱全車型使用9G-TRONIC 9速自動變速箱,加上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提供GLE Coupé綿密加速表現與強大抓地力。


4

至於內裝採M-Benz一貫作風,整體造型都與其他車系有共通之處,中控台上方影音螢幕尺寸變大,但還是採獨立架設無法收納;排檔桿為方向機柱式,中央鞍座部位設有行車模式切換按鈕以及越野功能控制旋鈕。另外,像是出現在全新C-Class或者S-Class上的觸控旋鈕COMAND控制介面,也被放在GLE Coupé上。大致GLE Coupé還是可以看到鮮明M-Benz一貫內裝設計風格。


4

原廠表示,GLE Coupé是他們跨界休旅車第一步,之後還會有GLC、GLS等車型上市,相信更多元的車型會使消費者更容易尋找到自己的愛車。GLE Coupé最快會在明年底特律車展亮相,到時大家就能看看實車到底與BMW X6像不像。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