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電式油電動力來相挺! MITSUBISHI新Outlander/Outlander PHEV發表

記者:haya 2014-12-08

MITSUBISHI運動休旅車OUTLANDER於2008年就已在台國產化,十二月中華三菱正式發表第三代國產化車型。除了國產OUTLANDER全新登場外,更同步引進全新未來節能動力新概念進口車款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特地來台參加發表記者會的日本三菱汽車會長益子修表示,近年來環保意識不斷提升,三菱汽車一直致力於油耗的改善以及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日本三菱於2009年率先全球,推出了量産型的新世代電動車『i-MiEV』,截至2014年10月為止,在全球總已銷售了約39,000台。今日發表的『Outlander PHEV』,不僅結合了此EV技術,更結合了三菱自動車引以為傲的SUV know how及4WD技術,為全球首發的Plug-in-hybrid SUV車型,希望消費者親自試乘,實際感受三菱自動車在技術上的進化。

1

4

PHEV雙驅動模式平均油耗54.6km/L

連續兩年榮獲亞洲拉力賽T1E電氣自動車組冠軍的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在中華汽車與日本三菱的合作下以原裝進口身分導入國內。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OUTLANDER PHEV搭載電動馬達與汽油引擎,輔以高效能的驅動用電池,擁有49km純電續航里程,且行駛中隨時可自動回收多餘能量的動能回收系統,僅需使用純電行駛就能滿足短程通勤用車需求;PHEV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插電回充電力,比一般強調省油的HYBRID車型有更好的節能表現;平均油耗達到54.6km/。

3
3
3
3
新4J12 MIVEC引擎 展現16.8KM/L優異油耗表現

新MITSUBISHI OUTLANDER除了進口車款的PHEV以外,汽油車型也換上新世代2.4L MIVEC引擎,內部機械結構除了強化原有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根據駕駛者的使用狀況,加入了連續可變汽門揚程,可有效控制汽門開閉時間與幅度,繼而表現出16.8km/L的優異油耗。
3
3
車輛科技與安全配備方面也在有所強化,全新搭載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及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展現最先進的車輛主動安全思維。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運用定速巡航並以雷達波偵測前方路況,並因前車距離自動增減速來保持安全車距,其安全裝置作用希望大幅降低駕駛的負擔。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 以雷達波偵測前方車況,當前車減速甚至煞停時,可協助駕駛避免與前車的碰撞或降低撞擊後的傷害。此外,更提供7-SRS環艙氣囊、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陡坡起步輔助系統等,主被動安全配備都相當豐富。

新進化外觀與車室內艙設計

新OUTLANDER在外觀造型的變化,鍍鉻水箱護罩與頭燈一體式設計的霸氣車首造型展現識別度清晰的三菱風格,而車側上揚掠過的線條讓車身不再單調。車室內裝部分,打開車門即可感受到車艙設計與車內空間的再進化;運用立體刻紋飾板、以大量軟材取代硬質膠感的前艙用料,並搭配車名電繡的高級皮椅。而新增的國產三排座七人座車型讓三代同堂、小家庭、三五好友成群出遊的用車需求有較大乘載彈性。至於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Push Start智慧觸控啟動系統、遙控電動啟閉尾門等配備也讓平日用車上更為輕鬆方便。
3
3
3
3
3
3
3
這次第三代OUTLANDER上市,在車系的編成上同步推出進口版本PHEV及國產版本2.4L MIVEC引擎兩款動力選擇,國產版本車型配置提供5人與7人座與2WD/4WD系統選擇。新OUTLANDER 全車系各車型售價---PHEV建議售價199萬;2.4L MIVEC建議售價:2WD雅緻型81.9萬/時尚型89.9萬/經典型97.9萬與4WD經典型93.9萬/進階型106.9萬/七人座豪華型116.9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