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動力小房車新攻勢 HONDA Grace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14-12-02

日本HONDA汽車於2014年12月初發表了一款小型房車「Grace」,它的底盤與動力系統都是與日規Fit的混合動力車型共用,加上充實的配備名單,被原廠定位為高級的小型房車。

4

所搭載的SPORT HYBRID i-DCD混合動力系統由一具電動馬達與一具1.5升排氣量之i-VTEC汽油引擎所組合而成,引擎的最大馬力為110hp/6000rpm、最大扭力13.7kgm/5000rpm,馬達的最大馬力為29.5hp/1313-2000rpm、最大扭力16.3kgm/0-1313rpm,並與七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整合於一體,除了引擎驅動、混合驅動外,也可純電動方式行駛。平均油耗34.4km/l的超省油表現也是它的重要賣點之一。系統提供運動化的「S」模式,按下按鍵後引擎的扭力輸出反應會立刻犀利許多。Grace同時也是日本中型混合動力房車中首次提供四驅設定的車款。

3
3
在日本市場屬於中型房車的Grace,標榜在車室空間上有足以媲美中大型房車的表現。後座盡可能向後方配置,創造出與Accord Hybrid相近的後座腿部空間,車門開口面積也加大,方便後座乘客進出。IPU動力控制單元配置於車室地板之下,讓Grace擁有收納容量達430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3
3
雖然在日本市場上同屬中型房車的混合動力車型還有一部Corolla HV,不過Grace所鎖定的直接對手則是更上級的Prius,希望能滿足類似客層但更希望選擇四門房車者的需求。Grace全車系在日本當地售價範圍從195.0萬~240.98萬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