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潮SUV攻頂! NISSAN Juke NISMO RS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14-11-12

長相特異,頗具都會時尚潮感的樂趣小SUV—NISSAN Juke今年七月份進行了一次小改款,而在相隔數月之後,NISSAN再為動力胃口較大的性能車迷們追加了車系中的新動力旗艦車型Juke NISMO RS,幾個強化重點包含比Juke NISMO更為調升的動力輸出、車體剛性、煞車制動能力強化、懸吊與電動動力輔助方向盤實施專屬調校以及對所配備的RECARO跑車座椅做調整,提升結構剛性與座椅包覆性。

4

3
在最受矚目的動力部分,所搭載的「MR16DDT」1.6升直噴汽油渦輪引擎經過修改ECU引擎控制電腦設定與提昇連桿軸承耐用度等專屬調校之下,最大馬力由Juke NISMO原本的190匹小幅上升至214匹,最大扭力也從24.5公斤米上升至25.5公斤米,在高引擎轉速下仍能持續輸出豐沛扭力,搭配附八速手動換檔模式設定的X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讓強悍的動力得到順暢綿密的發揮。
3
煞車系統部分將前煞車盤直徑加大,後輪採用通風碟盤,煞車卡鉗與來令片也換上性能與耐用度更好的升級部品,卡鉗上也加上鮮紅的「NISMO RS」字樣塗裝。輪圈部分從Juke車型的17吋加大配備18吋鋁圈,輕量化的設計減少懸吊系統的下彈簧重量,提高操控上的犀利度。「ALL MODE 4X4-i」四驅系統也配合動力的提昇做重新調校,讓四輪能夠獲得更適當的大扭力輸出。車速感應式電動動力輔助方向盤則在專門調校下,除了保有原本輕鬆好上手的操作感外,在高速或激烈的操駕狀況下可以提供更精確的路感回饋和重手、紮實的轉向手感。
3
3
3
在車體剛性強化上,Juke NISMO RS更是在日產追濱工廠生產裝配過程中,就對車體各部追加補強動作,讓引擎、煞車、輪胎、懸吊等發揮其最大性能潛力,車身抗扭曲剛性也隨之加強。

全車在設計階段就導入NISMO長年參與賽事活動所得到得經驗與knowhow,讓車身在高速行駛時不犧牲空氣阻力Cd時下確保足夠能夠產生足夠的下壓力,抑制車子動態的不穩定變化讓駕駛者有更高的信心。Juke NISMO RS於11月26日就會在日本當地開賣,售價為343.4萬日圓。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