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Cayenne 與 Cayenne GTS 即將於洛杉磯車展發表

記者:Max 2014-11-06

掐指一算時程Cayenne也來到改朝換代的時候,這位替PORSCHE打下豪華休旅先河的車款即將於月底的洛杉磯車展發布改款車型,共計將推出運動版 GTS以及ˇ搭載3.6 升 V6 引擎入門款。 官方表示 GTS字母意義源自 1963年的知名 904 Carrera GTS 跑車,到了 2007 年, 首代 Cayenne GTS 成為現代保時捷車款中第一款重新啟用 GTS 名號的跑車,從此 GTS 車型即象徵著獨特的運動化車型。

4

根據車廠內部統計,即便是休旅車型PORSCHE仍希望保有一定程度的運動性,而從 Cayenne GTS 的 11% 銷售比例數字來看,顯然在保時捷現階段最賣座、對於公司利潤成長擁有長足貢獻的 Cayenne 車型中佔有相當高的銷售比重,這樣的結果同時確保了未來在產品陣容上維持對高性能運動化車款的投資。

新款 Cayenne GTS 不只名號響亮,其來自於 Cayenne S 的全新 3.6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再度以動力性能為導向進行強化,並在油耗降低的同時提升性能等級。與先前車型的 V8 自然進氣引擎相較,馬力輸出增加 20 hp 至 440 hp ,扭力輸出提升 85 Nm 達 600 Nm,同時讓每 100 公里的油耗降低 0.9 升。新款 Cayenne GTS 從靜止加速至 100 km/h 僅為 5.2 秒,在選配跑車計時套件的輔助下更僅需 5.1 秒,相較於先前車型分別快上了顯著的 0.5 與 0.6秒。極速則達 262 km/h。而列為標準配備的跑車化排氣系統同樣帶來了令人難以忘懷的GTS濃郁飽滿聲浪。


4

而新款 Cayenne GTS 不可或缺的懸載性能則以清晰的縱向與橫向動態表現深深吸引駕駛者。其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 經過運動化調校,標準版的鋼製簧圈懸載高度降低了 24 公釐,若選配氣壓懸載系統則降低 20 公釐。沿用自 Cayenne Turbo的煞車系統在前軸上搭載的是 390 公釐煞車碟盤 (後軸搭載 358 公厘煞車碟盤),以及與 Turbo 車型相同風格的紅色煞車卡鉗。

新款 Cayenne GTS 在外觀上亦擁有多樣化的動感設計元素,包含與 Cayenne Turbo 相同的大型中央進氣口,以及源自 Sport Design 套件的車身側裙與輪拱延伸造型。車尾部分,像是車頂擾流尾翼與後保險桿下方飾板均施作車身同色烤漆。黑色裝飾元素則帶來了一些搶眼的視覺對比效果:包含所有車型字體、 20 吋 RS Spyder 鋁圈、雙出尾管、雙氙氣頭燈內側表面及採用燻黑處理的 LED 尾燈。前車門也新增了醒目的GTS 字體。

運動化特色延伸至室內。以軟式真皮與 Alcantara 高質感麂皮包覆並在頭枕繡上 GTS 字體的 8 向式電動調整 GTS 跑車座椅列為標準配備。 Alcantara 高質感麂皮亦成為裝飾車室的主要材料。 GTS 內裝套件則為選購配備,包含可選擇胭脂紅 (carmine red) 或 金屬銠銀 (rhodium silver) 對比色的轉速錶底色、車縫線、頭枕字體與安全帶。


4

新款的基本型 Cayenne 則搭載成熟的 3.6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300 hp 馬力,使 Cay-enne 具備從靜止加速到 100 km/h 為 7.7 秒的性能 ─ 選配跑車計時套件為 7.6 秒,較先前車型快上 0.2 秒, 230km/h 的極速則保持水平。 Cayenne 與其它車型同樣受惠於多樣化的高效率措施,例如巡航功能、更先進的「引擎自動啟閉功能升級版」與最佳化散熱管理,造就比先前車型每百公里減少 0.7 升油耗,達成 9.2 升/ 100 公里的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進步至 215 克/公里,減少了 21 克/公里。

新款 Cayenne 亦帶來更全面性的標準配備。除了新款 8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系統具備的引擎自動啟閉功能升級版及巡航功能,還包含內建四點式 LED 日行照明的雙氙氣頭燈、含換檔撥片的多功能跑車方向盤。

新款 Cayenne 與 Cayenne GTS 將在 11 月 19 日於 2014 年洛杉磯車展歡慶全球首發。

保時捷 Cayenne GTS 車系:市區油耗 13.2-12.9 升/100 公里; 郊區油耗 8.3-8.1 升/100 公里;平均油耗 10.0-9.8 升/100 公里; 二氧化碳排放量 234-228 克/公里; 效率等級: E-D 保時捷 Cayenne 車系:市區油耗 12.3 升/100 公里; 郊區油耗 7.5 升/100 公里;平均油耗 9.2 升/100 公里; 二氧化碳排放量 215克/公里; 效率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