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潛在的勁敵!底特律電動汽車SP:01量產車型明年初上市

記者:Alegna 2014-10-30

底特律電動汽車宣佈,曾在2013年上海國際車展上亮相的純電動雙座跑車SP:01原型車即將量產SP:01預計於2015年初在亞洲、歐洲和美國上市,屆時將成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量產電動車,與原型車不同的是,目前設計經過改良,進一步提升了該車型的空氣動力性能,原廠已決定於年底在英國新工廠投入生產。

4
▲搶在新車上市前,原廠提前公佈了SP:01的電腦繪製外觀圖。

底特律電動汽車(DETROIT ELECTRIC)品牌實際上在1906年就已經創立,在20世紀初的年代,使用內燃機的汽車造成的污染極為嚴重,因此這種能在家裡自行充電的車輛就嗅得商機,William C Anderson造出第一部電動車後,為了確保零件供貨穩定,乾脆直接買下一家車廠當作生產線,因此很快就成為市場領先品牌,當時年產量居然可高達2000台。

底特律電動車曾在去年的上海車展對外公開它們的新車,量產車在後半部的設計已經有所改變。
▲底特律電動車曾在去年的上海車展對外公開它們的新車,量產車在後半部的設計已經有所改變。
不過接下來內燃機汽車終究獲得勝利,因此直到一個世紀後,這個品牌才由前英國LOTUS汽車工程集團首席執行長兼LOTUS汽車常務董事Albert Lam將它重新發揚光大,未來的業務主要是生產結合優雅美學、創新技術以及卓越操控和性能的電動車。

至於SP:01車型擁有高功率電動馬達,可使最高時速達到驚人的249km/h,0至100km/h加速只需3.7秒,其性能數據可望成為TESLA的強勁對手。
如果車迷夠細心的話,就會發現目前全世界獨立車廠中其實有不少創立者都是由LOTUS公司出走的,而這些新興品牌的產品都有個共同特色:車子看起來和LOTUS很像!
▲如果車迷夠細心的話,就會發現目前全世界獨立車廠中其實有不少創立者都是由LOTUS公司出走的,而這些新興品牌的產品都有個共同特色:車子看起來和LOTUS很像!
而在外觀上,這款車的最大的亮點是採用了大膽前衛的全新斜背式設計,它替代了原型車後擋風玻璃兩側的拱形設計。SP:01車型的外觀設計經過精密流體動力學(CFD)計算及分析最佳化,改進氣流效率、減少了空氣阻力,因而實現了車型本身性能最大化和最佳穩定性。

SP:01車型採用大型雕刻感尾翼和車底擴散器,以降低高速行駛過程中的上升力,並改進下壓力。底特律電動汽車對量產車的空氣動力改進,目的在於盡量提升高速行駛穩定性,同時確保足夠強勁的動力。

SP:01外觀設計方面,經過一系列美學和功能上的提升,使其與空氣動力方面的改進相得益彰。比如,引擎蓋上的進氣口和出風口經過改造,且在進氣、加熱、通風和以及空調系統的氣流都賦予最佳化設計。

此款車的電池組由鑄造鋁合金及合成碳纖維外殼保護,與車身結構渾然一體。這種改進提升了SP:01的抗扭性和車架剛度,在發生碰撞事故時為電池提供極其堅固的屏障,保護其不被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