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道專用! McLaren P1 GTR內裝照公布

記者:haya 2014-10-28

英國超跑車廠McLaren最近正積極對旗下旗艦混合動力超跑P1的賽道競技用版本「P1 GTR」進行相關的賽道測試與開發工作,最近也公布了不少相關的訊息,也首次公開了內裝照片。

4

在極為考究空氣動力的車身之下,P1 GTR所搭載的3.8升排氣量V8雙渦輪引擎與「IPAS」混合動力系統都經過特別的調校與修改,將系統的綜效馬力輸出從P1的916匹提升至1000匹。

3
3
而在首度公開的內裝中可以看出,McLaren對於輕量化的執行相當徹底,不需要的多餘部品都予以排除。碳纖維材質的一體成形車身在經過包括車頂、引擎蓋進氣口等多處的精簡之下,也削減了達90公斤的重量。新開發的方向盤是以2008年賽季拿到冠軍的F1廠車「MP4-23」的方向盤為設計基礎,像是模式切換與各種主要的控鍵都配置於中央,駕駛者想要對車輛做各種設定變更或因應路況做調整時手都不需要離開方向盤。
3
3
車內還配備與DTM規格相似的賽車座椅與六點式安全帶,座椅是依照駕駛者身材不同而專門去做調整,且不是安裝於拖架上而是直接固定在底盤上,也對輕量化有些幫助。P1 GTR會在P1以全球限量生產375台方式在最後一輛車從生產線上下線之後才會開始限量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