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進化公路版 LOTUS Elise S Cup接單引進

記者:Alegna 2014-10-20

英國LOTUS汽車台灣總代理Gama Lotus宣佈,即日起接單引進Elise S Cup,售價台幣328萬元起。Elise S Cup是專為喜愛極速賽車運動的車主量身訂做,不僅能輕鬆駕馭於日常道路,也因其生於賽道的純正基因,毋需經過大幅改造即可瞬間變身為賽事戰車。

4

從定位上來看,Elise S Cup介於Elise Club Racer與Elise S Cup R之間,或者也可用「可合法上路的Elise S Cup R」來看待它。為了能夠掛牌,車上自然裝上燈組與法規要求的必要配件,但為求不失其強勁慓悍的駕控表現,LOTUS測試與研發團隊特將此最新車款帶到自有的測試賽道進行多項測試,堅守完美賽道風範,絕不容挑戰。


4

既然掛名S,可想而知它搭載的是與Elise S、Elise S Cup R、Elise S Club Racer相同的 1.8升DOHC 4缸機械增壓引擎(0.8 bar),可輸出最大馬力:220PS@6800rpm、最大扭力:250Nm@4600rpm。然而Elise S Cup還是擁有其專為競賽訂製的空力套件組,包括前下分流器與定風翼、後下擾流器以及全新設計的大型尾翼和硬式車頂,突顯其純正的賽事血統,其行駛達160km/h時可增加66公斤的下壓力,於225 km/h極速時更創造高達125公斤的驚人下壓力。基於此令人嘆為觀止的空力表現,Elise S Cup在Lotus測試賽道中,較於Elise S車款單圈領先了近三秒的成績。

就以數據來看,它的0-100 km/h加速性能:4.6秒,配置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車重僅932公斤,可說是Elise車系當中最趨近於賽道導向,且可合法上路的極勁車款,非常適合追求極速、真實回饋且喜愛高戰鬥力賽車的車主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