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年度壓軸 S1 Sportback與R8 V10 Plus Coupe全新引進

記者:Alegna 2014-10-07

台灣奧迪宣佈Audi忠孝展間落成啟用,同時全新Audi S1 Sportback(178萬)以及R8 V10 Plus Coupe(1,185萬)也同步上市。AUDI在今年前三季共銷出3,439台,成長幅度位居三大德廠之冠,而新任總裁Ryan Searle更宣示2017年將挑戰年銷10,000台的目標!

4
▲來自南非的台灣奧迪新任總裁Ryan Searle(右),樂觀設定三年後在台灣的年銷量將是今年的兩倍!

本次開幕的Audi忠孝展示中心是由台灣奧迪旗下授權經銷商—采迪汽車負責經營,同時亦是「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產學合作暨學生實習基地」。未來采迪汽車也將提供北科大車輛工程和經營管理學系學生在技術研發、設計維修、行銷管理等領域的實習機會。

忠孝展間不僅是台灣奧迪在台第13個經銷展示據點,也是各豪華進口車商中第一個成功進駐台北市最精華地段者。
▲忠孝展間不僅是台灣奧迪在台第13個經銷展示據點,也是各豪華進口車商中第一個成功進駐台北市最精華地段者。
至於本次兩款分屬入門與旗艦性能車型的加入之後,也宣告AUDI在S-Model及RS-Model等高性能車系產品陣線已全部到位。


Audi S1 Sportback

4
▲定位為入門性能鋼砲,S1 Sportback採唯一手排的設定,雖然動力性能不算頂尖,但駕駛樂趣仍值得期待。

全新發表的S1 Sportback為AUDI基於A1 Sportback所推出的最新競技調校高性能版本,除內外強化運動風格,全面提昇的高性能動力更是它的一大亮點,就連懸吊結構也與一般A1 Sportback截然不同。在外型方面,S1 Sportback具備專屬徽飾與鈦灰鍍鉻橫柵的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前大型進氣壩並搭配側邊霧面鋁合金進氣壩,並且配備專屬氣體放電式HID頭燈,與極線LED日行燈眉。車側後視鏡也有專屬鋁合金塗裝,標配17吋鍛造輕量化鋁圈,車尾則加裝專屬後擾流尾翼以及高光澤四出排氣尾管。


4

內裝除有S1專屬真皮多功能方向盤,也配置專屬Sector織布/真皮跑車座椅。排檔桿也是真皮包覆,並搭配鋁合金踏板及鋁合金迎賓門檻,音響系統則升級附BOSE重低音之14支高傳真喇叭。

3
動力系統上,S1 Sportback搭載2.0 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並配置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最大馬力為231hp/6000rpm、最大扭力37.7kgm/1600-3000rpm,原廠公佈之0-100km/h加速成績為5.9秒。S1 Sportback的車高較一般A1 Sportback低8mm,輪距也有不同的設定,就連懸吊系統也和A1 Sportback不一樣,它的後軸特別配置獨立四連桿懸吊系統,並且搭配quattro智慧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
後懸吊採用S1專屬的四連桿結構,並與quattro系統完美搭配。
▲後懸吊採用S1專屬的四連桿結構,並與quattro系統完美搭配。


Audi R8 V10 Plus Coupe

4
▲融入運動競技風格的前衛科技造型,R8 V10 Plus Coupe更擁有2.9kg/hp的傑出馬力重量比數據與完美前後配重比例。

另一款引進的車型是售價突破千萬元的雙座超跑R8 V10 Plus Coupe,此為原廠針對R8 Coupe加入更卓越競技化升級設定而推出的終極運動化超跑。R8 V10 Plus Coupe同樣擁有不少專屬外觀設計,如霧面鈦灰色外框結合霧面黑色護罩的單體盾形水箱護罩。而碳纖維套件更是外觀矚目重點,包括車側鰭板、後視鏡、前後擾流版等處都換裝碳纖維材質。前後氣壩也換裝鈦灰色塗裝式樣,排氣尾管則為高亮黑塗裝設計,並搭配19吋鍛造鋁合金輪圈。


4

內裝方面,R8 V10 Plus Coupe全車採Nappa真皮包覆,並搭配Sigma碳纖維飾板,且標配audi exclusive桶型座椅,椅背上也有R8專屬徽飾。而它的音響系統則配備頂級B&O主機,搭配12支高傳真喇叭。

3
為充分呈現它的性能旗艦地位,車身架構採用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以ASF全鋁合金輕量化車體將車重再降50kg。動力則使用由Audi賽車部門打造的5.2升V10 FSI缸內直噴引擎,並配上Sigma引擎飾蓋。變速系統採用7速S-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最大馬力550hp/8000rpm、最大扭力55.1kgm/6500rpm,原廠公佈之0-100km/h加速成績3.5秒。底盤設定上,配備V10 plus專屬跑車化懸吊系統,煞車則標配前6/後4活塞卡鉗,以及四輪打孔陶瓷碳纖碟。
本次兩款分屬入門與旗艦性能車型的加入之後,也宣告AUDI在S-Model及RS-Model等高性能車系產品陣線已全部到位。
▲本次兩款分屬入門與旗艦性能車型的加入之後,也宣告AUDI在S-Model及RS-Model等高性能車系產品陣線已全部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