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之巔 M-Benz The new S-Class Coupé 在台發表

記者:Dean 2014-10-02

M-Benz CL-Class正式由S-Class Coupé取代,以頂級豪華車格創造出傲視群雄的雙門跑車,在台率先推出 S 63 AMG 4MATIC Coupé性能車款,以1068萬元起跳;至於明年Q1才會引進S500 Coupé,售價會定在808萬元起。另外,限量專屬的 S 63 AMG 4MATIC Coupé Edition 1 同步問世。延續 1952 年的300 S Coupé樹立之豪華風範,與 CL-Class Coupé 強勢霸氣的車型定位,全新 S-Class Coupé 再次展現大師之作氣度,

王者氣勢盡顯風采 奢華動感再立風範

4

霸氣修長的車頭比例,優美流線的雙門造型,是60餘年300 S Coupé 樹立的頂級雙門轎跑車經典,於全新 S-Class Coupé 身上完全傳承。總長達5027mm的霸王車身長度規格中,將此世代 S-Class 倍受尊崇之造型美學再加以動感優化。當眾人因單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與引擎蓋上飽滿的肌力線條震懾之際,更會因附上施華洛世奇水晶鑲飾的 LED 智慧型頭燈而讚嘆不已,運用上多達 94 顆施華洛世奇水晶的智慧型頭燈,不僅為車壇奢華層級再創新高度,透過水晶的高折射與透光度展現更清晰與高效率的燈光指示效果,匹配上 AMG Line前保桿下緣鍍鉻飾條的妝點,貴族氣息更添華麗與霸氣。

讓人過目不忘的車頭造型帶領,全新 S-Class Coupé 更於車側再造視覺層次美感。車側的兩道主要立體褶線以上下搭配姿態平緩帶出修長流暢感,上方的A、C柱與無B柱設計承襲過往古典設計美學,也讓人一覽車內環艙美景,搭配上全景式天窗,或是列為選配的可變色採光車頂,更讓駕乘客感受到不受拘束之空間延伸。因線條的搭配營造修長美感,全新 S-Class Coupé 並透過厚實的加大輪拱與達 19 吋的標配規格輪圈,營造奔馳向前的躍動意念。

3
絕美藝術,眾所追隨,全新 S-Class Coupé 絕對深諳此點,為此,Mercedes-Benz 設計團隊打造了讓人迷戀的車尾作品,將車頭與車側呈現的力與美再度匯聚,水平基準的對稱手法,將 LED 光纖科技尾燈、鍍鉻雙邊單出排氣尾管以寬闊的姿態安排,一體式的流暢,更於隱藏在三芒星廠徽下的倒車攝影鏡頭中作了最完美呈現。


豪華工藝極致呈現 尖端科技智慧隨行

4

外在的美不勝收,更讓人迫不及待探索座艙的工藝之美。全新 S-Class Coupé瞭解眾人的期待,特別設計免鑰匙晶片控制套件,無需鑰匙操作即可自動解鎖,進入座艙後更於彈指間輕鬆發動引擎,同步搭配感應啓閉功能,單腳輕鬆一劃,行李廂蓋自動開啓,車主的優雅姿態,S-Class Coupé 為您設想得宜。

3
進入車室,如頂級遊艇般的環艙介面呈現眼前,更透過導引光纖科技營造的環景照明此標準配備,針對四個區域提供七種顏色變換與五種明亮度調整功能,營造如頂級 Lounge 般的放鬆自在氛圍。於視覺面享受迷幻,全新 S-Class Coupé 更於嗅覺面讓人沈迷,豪華型多區恆溫空調確保座艙內每位乘客有著最適切的舒適溫度,並以活性碳過濾系統確保最清新的呼吸空氣,別忘了,還有提供選配的車內香氛套件,以四種香氛韻味與三種濃淡調節,讓人於嗅覺記憶中對於全新 S-Class Coupé 的美好難以忘懷。全新 S-Class Coupé 對於極致工藝的解讀,也於聽覺面呈現,列為標準配備的 Burmester® 環繞音場系統,以多達 13 支揚聲器搭配9 聲道 DSP 擴大機,總輸出達 590瓦 ‚ 將動人樂章以最擬真與震撼的角度呈現;同時,為了滿足更挑剔的耳朵,列為選配的 Burmester® 3D 環繞音響更以多達 24 只高傳真喇叭與 1540 瓦最大輸出,將歌劇院搬至全新 S-Class Coupé 座艙內,頂級音場,真實上演。
3


4

駕馭樂趣,絕對是全新 S-Class Coupé 座艙中最難以取代的豪華配備。對此全新 S-Class Coupé 以跑車化三幅式方向盤滿足您掌握的慾望,多達 12 項功能按鍵,在下達指令時更為從容不迫。作為操控中心,全新 S-Class Coupé期望能以最清晰與完整的介面傳達車輛的每寸移動與狀態,中控台上配備的儀表與中央顯示幕,以兩只 12.3 吋的 TFT 彩色大型寬螢幕呈現,左側為包含引擎轉速與速度表的數位儀表,右側則為呈現 COMAND Online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最佳平台。

3
附上觸控手寫板的 COMAND Online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畫面為高擬真的3D視覺,選擇介面更以旋轉木馬方式栩栩如生呈現車輛各種姿態,並可以 1/3:2/3 分割方式呈現多元訊息。有了多元呈現方式,COMAND Online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更有多元的音源播放功能,舉凡是MP3/WMA/AAC 與USB/SD 皆包含在內,另有藍牙串流功能、6片式DVD播放機、內建 200GB 硬碟容量含 10GB 媒體櫃、原廠 3D 中文導航系統,甚至可利用手機上網,最先進的科技生活,全新 S-Class Coupé 無縫延伸。
3
當您驚歎全新 S-Class Coupé 的科技介面時,還可完全沈溺於其豪華雙前座座椅而難以自拔,導入通風與加熱功能以外,更提供動態多重支撐充氣調整功能、電動按摩功能、四項電動腰靠調整與三組記憶功能。別擔心,豪華舒適絕對不只是前座的專利,當後座乘客利用前座的便利進出功能坐進後座,左右兩張獨立座椅不僅寬敞,更提供絕佳行路舒適性,縱使四座滿座,長途旅程依舊輕鬆寫意。
3


強悍動力優雅傾瀉 駕馭猛獸輕鬆寫意

4

不僅奔放動感型於外,全新 S-Class Coupé 更以強悍的第三世代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將風馳雷掣完美融於節能環保間。S 500 Coupé 搭載的 V8 缸內直噴Bi-Turbo引擎(代號M278),以 4663c.c. 排氣量榨出驚人的455hp/5250-5500rpm 最大馬力,與強大的 700Nm/1800-3500rpm 最大扭力。不僅輸出力道驚人,此具引擎更採用全鋁合金打造曲軸箱,汽缸襯套採用鋁矽合金技術,使得引擎兼具輕量化與耐用度大幅提升。澎湃的輸出動力,S 500 Coupé 更領先配備 9G-TRONIC 全新九速變速系統,將充沛的動能轉化成綿密流暢的奔馳體驗。縱使動力兇猛如獸,但要讓全新 S-Class Coupé 保持優雅姿態,將力量傾瀉於寫意自在間,全新 S-Class Coupé 憑藉著直效操控轉向系統與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與以輕量化鋁合金與鍛造鋼材打造的前四連桿、後多連桿的懸吊結構,還可透過 SPORT 運動與 COMFORT 舒適模式的 AIRMATIC 氣壓懸吊系統,讓全新 S-Class Coupé 奔馳的道路上,永遠如履平地。

3


AMG 披身躍上性能之巔 萬中選一Edition 1同場現身

4

有了 S 500 Coupé 的絕美藝術,透過 Mercedes-AMG 的重砲打造,全新 S-Class Coupé 更以 S 63 AMG 4MATIC Coupé 登上性能之巔。立基於全新 S-Class Coupé 的絕美身影,透過專屬附上 AMG 銘牌的鈦灰雙柵式水箱護罩、以立體姿態呈現的 AMG 家族最不容錯認之 A 字翼形鍍鉻飾條、大面積進氣壩、銀色鍍鉻點綴的側裙、前葉子板上的 V8 BITURBO 字樣銘牌、AMG 專屬 20吋10 輻鍛造輪圈、車尾下方流器、行李廂蓋上小鴨尾式擾流與左右四出鍍鉻矩形四尾管等,打造出 S 63 AMG 4MATIC Coupé 獨有的性能態勢。

3
外在的熱血沸騰,也毫無保留的於座艙內動感呈現,大量的 AMG 專屬廠徽、跑車化方向盤與座椅等,將頂級奢華與快意駕馭完美並存。讓 S 63 AMG 4MATIC Coupé 躍上性能之巔的,更是其引擎蓋下、代號 M157 的 AMG V8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One Man, One Engine」的傳統堅持,打造出高達 585hp/5500rpm 最大馬力與 900Nm/2250-3750rpm 最大扭力,結合 AMG SPEEDSHIFT MCT 七速變速系統,與以 33:67 之前後軸扭力輸比例驅動的輕量化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可讓 S 63 AMG 4MATIC Coupé 起步加速至100km/h僅需 3.9 秒,從絕美藝術轉化成兇猛巨獸,盡在須臾一瞬間!
3
讓 S 63 AMG 4MATIC Coupé 動靜皆宜的,還包含可充分對應其強悍性能的精準制動配備,標準配置了 AMG 通風打孔式煞車碟盤,搭配 AMG 高性能煞車系統,行車安全與快意操控盡在掌握間。同步提供選擇配備的 AMG 高性能陶瓷煞車組,以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與更大的碟盤尺碼,更犀利的制動力道隨手可得。排氣尾管配置的自動化控制排氣閥門,賦予了 S 63 AMG 4MATIC Coupé 此兇猛巨獸的多元性格,當變速系統設定於 C 舒適模式,排氣閥門多處關閉狀態,而切換至 S 運動模式或 M 手排模式時,排氣閥門因轉速拉高而開啓,血脈賁張的怒吼,將以排山倒海之氣勢席捲而來!

延續 Mercedes-AMG 客製化打造思維,S 63 AMG 4MATIC Coupé 問世之初除了提供 AMG 夜色套件增添個性與專屬性外,更同場推出 S 63 AMG 4MATIC Coupé Edition 1車型,以更豪華與特色的裝點工法,打造出最獨一無二的 S 63 AMG 4MATIC Coupé Edition 1,獻給慧眼獨具的伯樂豪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