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38台!小改款VW Scirocco首批新車抵台上市

記者:Alegna 2014-09-04

歐洲才剛剛上市的小改款VOLKSWAGEN Scirocco,台灣總代理標達汽車也在第一時間搶先引進!新車在內外造型及細節上都做了調整或重新設計,包裝出更具性能與跑車風格的氛圍,不過今年僅引進4輛2.0 TSI(售價164.8萬)與33輛1.4 TSI(售價140.8萬),有意趕在年底前擁有的買家手腳可要快。

4
▲業者第一時間就搶先引進小改款新車,讓國內喜愛這類雙門掀背跑車的消費者可以和歐洲同步擁有。

現行VOLKSWAGEN Scirocco為2008年設計的雙門四座小跑車,前兩代共銷出近80萬台,第三代車型累積迄今也有21.2萬台,不過由於非屬大眾車型,市場上也無直接對手,因此上市六年來並未有過重大改款。然而第三代Scirocco畢竟已經是六年前的設計,在底盤科技日新月異的今日,為了能在真正改朝換代之前讓它的跑車特質更鮮明,原廠也在今年為它進行小改款工程。


Exterior

4
▲Scirocoo車頭加入蜂巢隔柵與導流翼霧燈組設計,營造出更鮮明的跑車風格。

小改款新車在外型變革方面,主要是車頭水箱罩與進氣隔柵都換裝為黑色蜂巢狀設計,霧燈組也換上和GTI式樣相同的導風翼設計,頭燈組添加LED日行燈,其中1.4 TSI維持鹵素燈,而2.0 TSI車型則增加AFS主動轉向HID的設計。


4

至於車尾除全面升級為全LED尾燈外,尾門開啟方式也改為由翻轉式廠徽來操作,同時因導入全新摺線,整片尾門也都是全新設計,而非單純局部設變。此外,後保險桿及底下的導流擴散板同樣是全新設計。


Interior

4

內裝方面,小改款Scirocco最明顯的不同就是換上GTI式樣的平底跑車方向盤,不過受限於舊式線控迴路設計,定速巡航的控制仍是透過撥桿而非方向盤按鍵式。儀表板則換上潛望鏡式造型,中控台上方更新增了三環表,分別可顯示機油溫度、計時與渦輪壓力。

計時器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操作,是假日賽車手的最佳良伴。
▲計時器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操作,是假日賽車手的最佳良伴。
空調出風口造型也已重新設計,杯架上還加上新的捲簾,同時加入駕駛疲勞警示系統。座椅同樣更換為與GTI式樣相同的皮質/麂皮/織布跑車座椅,提供更好的側向支撐。在五五分離後座椅背放倒後,行李空間可由312公升擴增至1006公升,空間運用更自由。


Powertrain

4
▲國內的小改款版本在動力上維持原本的2.0 TSI及1.4 TSI配置,功率輸出並沒有改變。

動力方面,原本歐規在小改款之後,配合六期環保法規,也將動力系統一併升級,不過國內上市版本則維持五期環保法規的動力單元。其中入門的1.4 TSI為VW著名的機械/渦輪雙增壓系統,最大馬力160hp/5800rpm,最大扭力24.5kgm/1500-4500rpm,搭配7速乾式DSG變速,可在8.0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為218km/h。至於頂級2.0 TSI則為單渦輪增壓設計,最大馬力210hp/5300-6200rpm,最大扭力28.6kgm/1700-5200rpm,搭配6速濕式DSG變速系統,0-100km/h僅需6.9秒,極速可達238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