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性能與環保 VW Golf GTE德國售價公布

記者:haya 2014-09-03

德國VW汽車在今年三月份日內瓦車展上首度公開了搭載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Golf GTE。九月份VW公布了該車更進一步的相關配備與規格訊息以及在德國當地的售價,預訂於今年年底正式上市。

4

Golf GTE在VW這部主力掀背車中的定位,是兼顧運動化車型GTI的性能與行路表現以及純電動車型e-Golf的高度環保表現。只要按下一個按鈕Golf GTE就可以像e-Golf一樣使用純電動來行駛,安靜而又零排放污染;而身上的GT式樣外裝配備或或靈活的操控特性卻又是不折不扣地來自Golf GTI。

3
其所搭載的混合動力系統是由150匹最大馬力輸出的1.4 TSI燃油直噴汽油渦輪引擎與可輸出102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所組成,系統的綜效馬力輸出為204hp,所搭配的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是專為Hybrid車型所開發。平均油耗為1.5l/1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為35g/km。以純電模式行駛下最多可行駛50公里,一般行駛模式下最大續航里程則約為940公里。以家用電源插座充電大約3小時45分鐘可以充飽,而透過充電站的充電設施則僅需2小時15分鐘即可充飽。
3
3
不僅對於短程通勤代步的車主來說,幾乎大部分時間都可使用純電行駛,即使是長途的旅程,車內的智慧型動力控制系統也會確保車子能在最後旅程的最後提供足夠電力進行純電行駛讓車主安靜零排放地回到家中。而在一般行駛狀態下,Golf GTE僅需7.6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可以達到222km/h。達到350Nm的綜效扭力輸出更是帶來駕駛樂趣的重要元素。
3
在外裝上,除了LED頭燈、日行燈與暗紅色LED尾燈外,水箱罩也效法GTI車型增加一道藍色飾條(GTI車型為紅色)。內裝部分則有GTI風格的運動座椅、多功能運動式樣方向盤、6.5吋螢幕行車資訊影音娛樂系統、藍色車室氣氛燈、行動上網服務、不鏽鋼踏板等。在德國當地的售價從36900歐元起跳。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