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Kia Sorento正式登場 質感配備全面革新

記者:Alegna 2014-09-02

KIA全新第三代Sorento已經正式發表,新車融合更有型的外觀,擁有更實用座椅機能設計與嶄新科技,同時動力系統也全部更新,並加入一系列主被動安全系統,包括自動停車輔助、碰撞警示與和主動巡航系統等。新車型將先由韓國開始銷售,接下來歐規版也會在10月上市。

4

這次的Sorento是由KIA位於韓國的設計工作室所操刀,車長4780mm較舊款增加95mm,高度則降低15mm成為1685mm,車寬則成為1890mm,比過去多出5mm。一如先前我們率先披露的外觀照片,新一代KIA Sorento造型更厚實洗練,且保有該車型一貫的長車頭和寬D柱特徵。Sorento是KIA首款導入雷射焊接技術的車款,這也連帶影響新車的部份外觀,譬如尾門設計與腰線等。


4

與外觀相比,內在的改變就比較明顯,包括整個控制台重新設計,也納入更多軟質塑膠材質和皮質,創造出更豪華的現代感。除基本的恆溫空調、聲控導航、藍牙通訊、自動駐車(Auto Hold)、DivX VOD隨選視訊服務、座椅加熱系統外,在眾多新設計中,比較特別的是換上如同瑞士錶概念的儀表板,結合KIA最新的HMI科技以及類銀飾框,讓車廂的精緻度大為提昇。


空間和機能

4

與前代相比,新的Sorento車室尺碼也有所長進,主要是因為軸距增加80mm成為2780mm所致,加上座椅填充也重新設計,因此三排座位的腿部空間都更寬敞,行李空間也從515L增加至605L,結合地板下隱藏空間隔板設計,載物格局更靈活。

KIA Sorento提供五座和七座兩種選擇,第二排座椅椅背能以40/20/40翻摺平放,也能作為休息扶手使用,甚至能直接由行李廂內的把手直接讓第二排座椅完成翻摺動作。

3
便利機能設計上,首度納入環車監視系統,以四個攝影鏡頭協助駕駛停車,而新的智慧動力尾門系統則能在感應鑰匙靠近時自動打開尾門,以便使用者將物品放進車內。


NVH工程

4

原廠在新車的NVH工程改進上也花了不少心力,包括全車隔音材質更新,儀表板隔音棉加厚29%,引擎腳和變速箱制震設計強化等,這些都讓車室噪音降低3%至6%,再結合車身的抗扭矩剛性提昇14%後,整體行車精緻度有明顯的改良。懸吊設計上,Sorento維持前款的四輪獨立懸吊(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結構),不過後軸副樑所用襯套已經加大,避震器阻尼也增加,這些都對於車體動態抑制有所幫助。


動力與安全

4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共有五具引擎可選擇,包括汽油2.4升GDI、2.4升MPI、3.3升MPI,以及柴油2.0升與2.2升R型發動機等。

3
安全防護的革新也是本次改款的重點,除了高剛性鋼材(UHTS)由原本24.4%使用比例大舉提高至52.7%,讓車身結構強度更好,高應力熱沖壓鋼材使用比例也比過去多兩倍,讓A柱和B柱強度更好。
3
主動安全系統上,加入ASCC(主動智慧巡航系統)、LDWS(車道偏離警示系統)、FCW(車頭碰撞警告)、BSD(盲點偵測系統)、LCA(變換車道輔助系統)、RCTA(倒車後撞預防系統),而SLIF(車速限制資訊功能)則能自動偵測路邊的號誌並顯示於儀表板內,各種先進的設備都讓新一代的Sorento比以往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