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肌肉車復興時代 2015 Dodge Charger SRT Hellcat誓奪最速量產房車頭銜

記者:Max 2014-08-14

不誇張不用錢的暴龜空力套件、閃亮亮鍍鉻飾條,加上一顆大排量機械增壓引擎一台美是肌肉車的味道差不多有了幾分了。隨著環保法規日趨嚴格的規範,讓美式肌肉車有些失落找不到舞台,但克萊斯勒集團決定舉起肌肉車復興的革命大旗,需宣布2015年的2015 Dodge Charger SRT Hellcat將奪下市售車中最快、馬力也最大的房車。

4

肌肉車什麼都不必多說馬力就是越大越好,與過去一樣當Charger SRT Hellcat使用上所謂的紅鑰匙後馬力來到707匹,峰值扭力為880Nm。這樣的動力來自於6.2升HEMI® Hellcat V8機械增壓引擎。此外官方目前資料還顯示如此勁車將會採用新款8速變速箱。

車廠會如此有信心說自己能夠成為市售房車最速王當然是有做點功課的。原廠數據說依照美國人最愛的1/4英里加速為11秒,比起Chevrolet Camaro ZL1的11.96秒與2014 Viper SRT GTS的11.4秒都快。而且原廠還特別註記用的只是一般市售胎而已。


4

為了對應這般巨大的動力輸出,原廠也特別強化了引擎肚內機構。如鍛造活塞、鍛造曲軸與可承受110bar的曲柄都屬於相當硬派必須的升級。也因為馬力的放大,原廠就用上了Brembo六活塞煞車碟盤組,Dodge表示這也是原廠以來等級最高的煞車配置。

當然新世代的美式肌肉車也不再是一幅什麼都沒有的牛仔樣,內裝部分除了由Napp皮革與 Alcantara麂皮交織而成外,7英吋的數位儀表板與8.4吋觸控式中控台面板也都一應俱全。當然過去曾獲獎的Uconnect Access system技術也可以讓你一上車就立即讓手機與車輛連線。


4

在駕駛模式上透過選單有六種行車模式可選,共有Custom、Sport、Track、Default與Eco模式可選,按造字樣上每種模式針對供油以及換檔時機會有不同的因應模式。

車輛大致上的配備規格都已經出爐,外界推測實車將在2015年第一季上市,售價則會落在6萬美金左右。此外也有消息指出Dodge將採限量策略來提升話題性,有可能限量生產1200台而已。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