級距首見全景天窗 大改款HYUNDAI i20十月登場

記者:Alegna 2014-08-11

搶在巴黎車展正式登場之前,HYUNDAI汽車提前發表了瞄準歐洲B級距市場的新世代小車i20,將以優於同級距配備等級的特點,作為吸引買家的最大賣點。HYUNDAI自2002年以來,投入歐洲B級距市場已經銷出近100萬輛,i20也成為該品牌在歐洲最暢銷的車款之一。而改款後的i20有意進一步擴大它的客群,同時也是HYUNDAI在當地鞏固影響力的重要產品。

4

和其他HYUNDAI車型一樣,新一代的i20也由位於歐洲的設計中心主導設計,期待能夠符合當地消費者的口味;為此,i20謹守三大設計重點:同級距最大內裝空間、豐富高科技與舒適配備、個性鮮明與精緻的造型。


4

新的i20底盤為重新設計,軸距2570mm,比起前代一舉增加45mm,也成為寬敞空間的來源。五門掀背四座設定,前後座腿部空間總和1892mm也是同級距最大,行李空間更達326L,同樣是小車中的佼佼者。

內裝配備中最特別的是納入全景天窗,面積涵蓋前後座,提供明亮空間與流通空氣,成為本車最大亮點之一,其餘配備還包括整合後視攝影鏡頭,因此可以預期也會配備中央大型螢幕。

3
雖然內裝質感的提昇也是本次改款重點,不過相對於該品牌最新「流體雕塑2.0」設計語彙所打造出來的動感外觀,後者更引人矚目。歐洲HYUNDAI設計團隊將i20原本的U形開口水箱罩改造成完整的六角形,不過霧燈之間加上連貫的網狀下氣壩,頭燈組也納入雙功能投射燈,並加上LED日行燈和LED定位燈。霧燈所在位置降低,且採水平置放,藉此強調本車的強悍形象。

i20的車長4035mm,將與市場上熱賣的Fiesta、Corsa等車競爭,只是不同於這些對手慣用的雕塑腰線手法,i20的側面輪廓只有前輪拱上方延伸至門把的肩線,並在車門下方裝上黑色防撞飾條,顯然無意製造運動形象。至於車尾則因C柱黑色處理營造懸浮車頂的視覺感,而且尾燈組橫跨至尾門上,採用LED發光設計,顯露出走高質感路線的企圖心。


歐規不給看?印度版內裝先露餡!

4
▲歐洲版i20內裝照片尚未公佈,不過印度版「Elite i20」卻搶先發表,從中竟可發現後座具備同級罕見的冷氣出風口!

由於歐規i20直到十月才會正式發表,不過相同世代的印度版Elite i20則已率先登場,或可從中獲知一二。

印度版Elite i20提供汽油1.2 Dual VTVT Kappa(83ps、11.7kgm),與柴油1.4 CRDi(90ps、22.5kgm)兩種動力選擇,不過在歐洲市場,以上動力規格恐怕競爭力尚有不足,應該還會有其他選擇。其餘印規車型的配備還包括含1 GB儲存空間的2 Din音響主機、多功能車輛資訊儀表、恆溫空調系統、前座中央休息扶手、墨鏡盒等,值得注意的是,它也將後座空調出風口納入配備名單之中,這即使在歐洲的B級距車型也相當少見!

整合以上,本次HYUNDAI i20的配備水準將會擁有超越同級的表現,就以同級距獨有配備或設計而言,至少就包括:

- 前座中央扶手附儲存空間
- 全景電動天窗
- 離子簇(Cluster ionizer)除霉除臭裝置
- 音響內建1 GB儲存空間

配備的優勢一直都是HYUNDAI產品的特色之一,新i20上市後將會對於這個歐洲銷售量最大的級距產生怎樣的影響,值得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