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atti傳奇系列最後車款 “Ettore Bugatti” Legend登場

記者:Alegna 2014-08-11

一年以前,Bugatti在圓石灘車展宣佈將以六款Legend Edition系列的限量特仕車來紀念對於該品牌有特別貢獻的人物,而該系列的最後一輛車,在一年後終於以創廠人Ettore Bugatti為名推出。由於Bugatti只會選擇將系列中其中三款車限量生產,因此每輛車都是天價,空車定價就要235萬歐元。

4

“Ettore Bugatti” Legend是以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為基礎所改造的車款,和其他五款Legend系列限量車一樣,動力搭載1200ps的8.0升W16引擎,可輸出1500Nm/3000-5000rpm,0-100km/h的加速時間只要2.6秒,極速更達408.84km/h,換句話說,只要降下車頂,它就是世界上最快的雙座敞篷量產車。


4

這款車許多元素是為了向1932年的Type 41 Royale致敬,譬如八輻鋁圈的造型是與當年Ettore Bugatti所創造的形式相同,這也是為了紀念他在1920年代以鋁製輪圈開創汽車里程碑的重要貢獻,內裝也能見到當年Type 41 Royale水箱罩上的「輕舞巨象」圖騰,而如同翻版的藍銀雙色車身,其實是鋁和碳纖維塗佈,同樣是為了強調當年這部車的「輕量化」在汽車史中代表的重要意義。

3


Ettore Bugatti

4

1881年出生的Ettore Bugatti是Bugatti車廠的創辦人,全名是Ettore Arco Isidoro Bugatti,也因為Ettore Bugatti對於汽車的獨到見解,奠定今日Bugatti在車壇的經典地位,即使在今天,汽車界對Bugatti汽車的藝術及工藝設計仍給予很高的評價。


4

Ettore Bugatti早年在自行車和三輪車廠當學徒,對於追逐尖端技術非常熱衷,也在期間製造出他所設計的第一輛三輪汽車,並在19歲造出第一輛汽車,為他在米蘭國際博覽會贏得大獎。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更以自己的名字命名,成立工廠開始製造具有輕量化結構的跑車,並在1920年的利曼耐久賽中一舉奪魁,然後在1925年短短9個月內,Bugatti跑車就在全世界的比賽中狂掃412個冠軍,因而推出更成熟的Type 41“Royale”(1926-1933)。

3
Type 41這款車雖然只生產6輛,不過12.763公升的直列八汽缸引擎,以每缸三氣門,結合頂置凸輪軸設計,仍可在1800rpm時爆發300ps的最大馬力,搭配三段變速系統,成為當時車壇中最豪華、最強勁的汽車,也成為Bugatti百年歷史中佔有一席之地的重要車款。


這次Bugatti不僅會展出“Ettore Bugatti” Legend,還同時將六款Legend系列限量車同時呈現在車迷眼前,據稱將是唯一六車齊聚,下不為例,同時極其稀有的數量也註定讓它的售價高不可攀。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