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似KTM的POLARIS Slingshot 三輪車跑得快

記者:Dean 2014-07-29

外表看似KTM X-Bow,但其實它只有三個輪子,而且他被歸類為摩托車,所以必須按造各國法律按以摩托車使用規範。如果真在台灣合法上路,駕駛者就必須著安全帽來行駛。Polaris Slingshot車輛輕,跑起來異常輕快、加速凌厲、樂趣當然不在話下。

4

專門製造生產摩托車的Polaris品牌,近日推出極致樂趣全新產品Slingshot。他的車頭與KTM X-Bow相似,走到車尾,會發現他少了一個輪子,只有三個輪子。除此之外,雖然車頭看起來像汽車,在法規上被定調為摩托車,所以駕駛他之前,必須先戴好安全帽再跳進車內。原廠沒有對它的車身結構用料多做說明,但是從他不到一千公斤的車重,實際只有759公斤,能猜出應該是鋁合金與碳纖維佔主要材質。


4

引擎用GM公司2.4升ECOTEC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有173hp與330Nm最大扭力,搭配不到一千公斤的車身重量,馬力重量比相當驚人。變速箱為五速手排變速系統,透過傳動軸與機車傳動箱皮帶,將動力傳遞至後輪,是一輛純種後驅車,不過只有一個輪子。原廠沒有公布後輪的尺寸,以照片上看來,應該只比前輪再大一點點,但以這樣的動力與車身重量,我想在全力加速時,後輪應該會頻頻打滑。


4

美國預計在今年九月開始販售,售價從19999美元開始到23999美元,依照不同配備、規格有價格上差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