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ustang馬力數據公布! 310馬力2.3 Ecoboost成焦點

記者:haya 2014-07-21

美國FORD汽車七月份公布了新一代Mustang(野馬)的引擎動力規格數據。大家應該都還記得FORD是在去年年底發表了新一代的Mustang,不過當時所公布的動力相關規格數據只是暫訂的預估值,因為今年秋天開始車廠就要陸續開始交車,所以也趕緊將動力規格給確定下來,讓準車主及車迷們知道。

4

新Mustang的動力單元在美國市場上共有三款汽油引擎選擇,其中最受到注意的,就是2.3升Ecoboost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對於美式肌肉跑車來說,一向給人V8以上大排氣量動力心臟才是王道,連V6都不太讓人覺得「給力」了,更別說是這具「小」排氣量的直四引擎了。車廠的想法是因為新一代Mustang要在歐洲上市,所以想用「環保節能」牌打動注重環保的歐洲消費者。不過從歐洲媒體(比如英國BBC的Top Gear節目)的反應來看,其實他們不太買單。這具2.3升Ecoboost渦輪引擎的確定動力輸出數據為310匹最大馬力與44.3公斤米最大扭力。

3
至於被定位為主力的,則是3.7升V6自然進氣引擎,可以輸出300匹最大馬力與41.5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旗艦動力的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則是以上代的5.0升引擎為基礎,針對氣門與汽缸頭部分進行改良之後,得到435匹最大馬力與55.3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表現。新開發的進氣歧管也提高了車子在低速下的進氣能力,有助於油耗、怠速穩定性與降低廢氣排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