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新趨勢 Cadillac Escalade導入3.6升渦輪增壓引擎

記者:Dean 2014-07-16

美國人自豪的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將淪陷,為了要符合趨勢,Cadillac Escalade將使用3.6升渦輪增壓引擎,這樣的決定對傳統美國車造成不小衝擊,但不可否認渦輪的使用已成趨勢,如果美國車再不想出方法挽救悽慘的油耗表現,被市場淘汰相信會是遲早的事。

4

美國車最自豪就是多汽缸、大排氣量的引擎動力,那種低沉的排氣聲浪,也是美國車獨有的特色,不過這類大排氣量引擎、使用OHV結構,雖然有低轉速大扭力的特性,但是油耗表現始終不出色。反觀其他車廠,開始使用小排氣量搭配渦輪增壓引擎配置,不僅達到出色油耗,動力輸出表現絲毫不遜色。


4

美國車廠也發現這點問題,開始針對提升油耗找出對策。Cadillac旗下大型SUV Escalade將會使用V6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與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汽油雙渦輪增壓引擎也將同時出現在CTS VSport車款上,3.6升V型六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不同調校下馬力輸出會有些差異,最大馬力有420hp與最大扭力430磅英尺。


引擎排氣量調降,但是導入渦輪技術,最大動力輸出與目前Cadillac Escalade的6.2升V8引擎相同,油耗表現目前沒有確切數據,但相信一定會比目前使用引擎優異。另外,原廠也表示將會推出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而柴油動力對於如此龐大的Escalade比汽油引擎還吸引人。Cadillac為對柴油動力公布任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