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蘭克福車展】Honda Urban EV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7-09-12

Honda全新發表一款純電動概念車型,預定2019年開始在歐洲生產,這款車重要的地方在於它採用的是全新底盤來開發而非衍生自其他產品,Honda也藉此預告了未來該廠電動量產車將會出現的科技及設計方向。

4

Urban EV Concept簡潔雅緻的外型,呈現出低矮寬平的體態,肌理分明的姿態暗示了它的運動性能,車身比例相當緊緻,車長甚至比起Jazz(即Fit)還短10公分。

3
車外無傳統後視鏡,而是採用數位攝影鏡頭整合LED轉向燈座加以取代。同時特別注意到它的廠徽採用藍色,預料這將會成為未來Honda電動車的共同特徵。
3
另一個有意思的設計是在前後車燈之間的面板,可顯示互動式文字等訊息,用以問候或提供其他用路人相關建議,或作為充電狀態更新的指示。


4

由於A柱特別細窄加上擋風玻璃非常寬敞,使得駕駛的視野相當良好,同時也讓車輛前方擁有極佳開闊感。車門設計則令人意想不到,採用的是後置式鉸鍊的前開式設計,也就是西方國家慣稱的coach doors或是suicide doors型式,讓乘客進出的動線可以更加輕鬆流暢。


4

這款電動車可容納四人乘坐,整體座艙的鋪陳,就如同一體式座椅設計以及木質飾板用料與包覆,都力求提供如同置身客廳沙發的舒適乘坐感。後座安全帶更固定於座椅中央,在乘客準備跨出車外前就會自動收回。

3
駕駛介面相當簡潔,沒有所謂的中控台設計,而以延伸至兩側車門的環景寬螢幕提供各項訊息與操作。主螢幕用以提供檔位、電池狀態,兩側螢幕則作為傳統後視鏡的取代,能夠讓駕駛看清楚後方景象。還可掌握車門、車窗上鎖的狀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