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內瓦車展】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記者:Alegna 2017-03-03

保時捷繼搭載V6引擎的Panamera 4 E-Hybrid之後,再度推出全新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結合了電動模組(136 匹)和V8引擎(550 匹),綜效輸出高達680匹,且可全時提供850Nm的狂暴扭力;性能表現具備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3.4秒、極速310km/h的水準,成為Panamera車系最強車型。台灣總代理也同步宣佈,即日起開始接單。

結合 V8 引擎與電動模組的獨特驅動概念

4

就像在 Panamera 4 E-Hybrid 車型上,這套保時捷混合動力模組中的接合裝置也透過機電方式由一個電動離合器致動器 (ECA) 啟動,這可縮短反應時間並帶來高舒適性。本車型與所有第 2 代 Panamera 車型同樣採用包含 8 個檔位、換檔快速的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PDK) 將動力傳遞至標準配備的主動四輪驅動系統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 (PTM)。「E-Performance」駕駛模式可讓這部豪華轎車在短短 3.4 秒內從靜止起步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在更高速時提供超凡的循跡力;再加上高達時速 310 公里的極速,這表示保時捷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已在同級車中樹立極高的標準。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標準配備氣壓式懸載系統,可提供獨有的平衡特色:豪華轎車的舒適性融合跑車的性能價值。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電動模組的電力來自一顆儲電量高達 14.1 千瓦時的液冷式鋰離子電池。這顆整合於車尾的高壓電池透過 230-V 線路供應的 10 A 電源充電時,可在 6 小時內充電完畢。如果 Panamera 使用選配的 7.2 千瓦車用充電器和一條 230-V、32 A 電源線取代標準的 3.6 千瓦充電器,電池可在短短 2.4 小時之內完成充電。


跑車性能、長途舒適性與效率集於一身

4

性能、舒適性與效率三種要素完美集於一身: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以純電動的「E-Power」模式為標準啟動模式,這部 4 門跑車可在零排放狀態下持續駕駛長達 50 公里的路程。當油門踏板上接收的壓力超過特定壓力點,或電池充電量下降至最低值以下時,Panamera 便會切換至「Hybrid Auto」模式,同時運用這兩種驅動系統的動力。根據新歐洲駕駛測試循環 (NEDC) 對混合動力車款的油耗測試結果,每百公里油耗為 2.9 公升超級汽油 (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公里 66 公克) ,耗電量為每百公里 16.2 千瓦時。


4

這部 4 門款 Gran Turismo 也將從上市時推出軸距加長 150 公釐的 Executive 版車型選擇。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的標準配備包括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 (PCCB) 、包含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 (PTV Plus) 的保時捷運動化動態底盤控制系統 (PDCC Sport) 、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及 21 吋的 911 Turbo Design 合金輪圈。基本套件還包含輔助空調系統、自主調整式空氣動力學元件和搭載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 的三腔室氣壓式懸載系統。長軸版車型均標準配備後軸轉向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