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車展】AUDI A4 allroad quattro 45 TFSI

記者:Alegna 2016-12-23

Audi在國內發表新一代跨界運動休旅車A4 allroad quattro 45 TFSI,結合剽悍狂野外型,以及最新的allroad全方位駕駛模式、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加上比擬豪華房車的舒適座艙,傳達其嚮往自由不受拘束的的生活品味。

4
▲四環品牌跨界最新成員A4 allroad quattro 45 TFSI,所搭載的智慧quattro ultra系統較諸A6 allroad quattro所用更強,必要時可以100%前驅或後驅方式行進。

自2009年第一代A4 allroad quattro問世以來,Audi 再次改寫此款Audi 經典跨界之作。全新A4 allroad quattro 外觀承襲經典家族流線身形,搭配專屬鍍鉻直柵Audi 單體盾型水箱護罩及前、後保險桿、側裙專屬外觀風格套件點綴,除能因應各式地形所需,更塑造剽悍的狂放氣勢。


4
▲跨界運動休旅車較一般旅行車外型更剽悍狂野,同時也是真正具備輕度越野能力的設計。

而此次引進台灣市場的全新A4 allroad quattro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輸出252hp/5000~6000rpm最大馬力和370Nm/1600~4500rpm最大扭力,結合輕量化車體技術與卓越的引擎科技,創造出色高效能動力表現。


4
▲可征服各式地形的allroad 全方位駕駛模式、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皆為這款車的最大賣點。

除此之外,全新A4 allroad quattro 同步搭載先進的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提供allroad、efficiency、comfort、auto、dynamic、individual等六種駕駛模式選擇,車主除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最佳的駕駛模式,並透過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輔助,調整四輪的動力分配,面對各式環境路況,皆能輕鬆通過並保有充分的駕馭樂趣!


4
▲比擬豪華房車的舒適座艙,造就A4 allroad quattro全能的產品特色。

拜全新第二代MLB模組化底盤所賜,讓全新的A4 allroad quattro擁有舒適寬廣的乘坐空間,更能提供標準505公升至後背4 / 2 / 4獨立分離傾倒擴充至1,510公升的行李廂載物量,同時更標配電動啟閉尾門裝置。


4

而內裝陳列部分,標配同級唯一繁體中文MMI 高階導航系統 (含中文聲控)、8.3吋多媒體顯示幕,更搭載新世代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將駕駛資訊、導航功能及車載娛樂系統整合在儀表板,創新直覺式的設計更便於駕駛操作。

3
全新A4 allroad quattro的豪華座艙空間,不僅全方位兼顧了實用便利性的設計巧思,更讓車主在享受豐富駕馭樂趣的同時,也為車內的其他乘客們提供愉悅舒適的乘坐環境,共同感受千山萬水同遨遊的美好駕乘體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