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車展】HONDA Civic Type R Prototype

霸勁橫生!

記者:haya 2016-10-03

隨著歐規新Civic hatchback在巴黎車展上發表,不少HONDA車迷們自然也開始關心性能版車型Type R的動向。車廠也很聰明地掌握住的這個風向,讓還是原型車階段的Civic Type R Prototype隨同Civic Hatchback市售車型一同登場。

4

在新Civic Hatchback良好的寬而低趴車身輪廓比例基礎之下,Type R Prototype車型進一步讓外型顯得更有肌肉感且透過車身套件來提升空氣動力表現。參展車車身還特別採用了高反光性,散發如鋁質金屬般滑順光澤的特別塗裝處理,分外吸引車迷的目光。

3
看起來造型十分凶悍的車頭下緣加入了碳纖維前下擾流,並以紅色線條勾勒邊緣。前保桿兩側進氣口加大,包括水箱罩氣壩在內也都採用了鑽石形網格造型護板,水箱罩中央自然少不了Type-R車型上都會見到的紅色「H」字樣廠徽。LED尾燈組的燻黑處理對於全車運動風格的提升也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3
3
車側加入了同樣以紅色線條勾邊的碳纖維裙腳,腳上則是穿著245寬的高性能胎搭配20吋鋼琴黑烤漆鋁圈,配合胎圈尺碼的加大,輪拱也更為外擴,在氣勢上同樣有加分。車尾最搶眼處則莫過於車底的碳纖材質擴流器與中央兩大一小三圓排氣尾管,中央的小徑尾管還加入一道了亮金屬色紅圈。大型擾流尾翼則暗示著該車的優異高速表現,
3
3
3
3
原型車夠酷,至於市售版本目前仍在最終開發階段,預訂明年在歐洲率先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