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車展】全新大改款KIA Rio登場

記者:Alegna 2016-09-30

佔KIA全年銷售量16%的Rio毫無疑問是該品牌最暢銷以及最重要的產品,在今年巴黎車展之中也正式推出最新第四代車型,除了融入更時尚流行的外觀,也將這款車最大賣點實用機能進一步提昇,同時加入更多先進安全配備,藉以鞏固Rio在B級距市場的地位。

4

新款Rio為KIA位於美國加州設計中心與韓國南陽設計總部合作而生,外觀加入更多水平線條與流線設計,賦予車輛全新視覺特徵,就連虎鼻家族水箱罩也重新以更新潮的造型面世。駕駛導向的座艙設計思維在新一代Rio繼續強化,同時這次在空間規劃也獲得更大成果,行李空間增加至325公升。在配備方面,主要在於娛樂系統及連線功能的提昇,加入可同時相容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的整合系統,而在安全配備上,甚至導入該級距首見的行人偵測主動式緊急煞車系統。


4

動力等級方面,歐規KIA Rio將提供汽、柴油引擎版本,包括KIA最新研發的1.0升三汽缸T-GDI(汽油渦輪增壓缸內直噴設計)引擎,預料在油耗表現與排放廢氣的控制上,均可得到很大進步。而T-GDI引擎的體積更小、重量更輕的特點,應該也能減少Rio車輛的慣性以及降低車重,同時有助於提高彎道中的操控性。

3
KIA表示,新一代Rio將會在明年第一季開始在全球上市,新車款會在南韓的Sohari工廠進行組裝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