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圓石灘古董車嘉年華】LAMBORGHINI Centenario Roadster

上空版創立者紀念牛

記者:haya 2016-08-24

為了慶祝義大利超跑品牌LAMBORGHINI創立者 Ferruccio Lamborghini的一百週年冥誕,LAMBORGHINI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Centenario限量超跑作為紀念車。當時車廠宣布Centenario會以硬頂Coupe、敞篷Roadster車型各20台的方式限量生產,不過車展時僅有硬頂Coupe車型現身,而敞篷部分車廠則稍微賣了一個關子。

4

在今年美國加州圓石灘古董車嘉年華中,敞篷車型的Centenario Roadster也首度現身。雖然基本設計與硬頂車型相同,但在內外設計上還是有些相異之處,為車主帶來更豪爽愉悅的敞篷駕馭體驗。

3
3
其所搭載的動力單元與硬頂車型一樣是移植自品牌旗艦車Aventador為基礎的6.5升排氣量V12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770hp/8500rpm最大馬力與70.4kgm/5500rpm最大扭力,也是這家蠻牛車廠史上最強悍的動力心臟。
3
3
在2.04kg/hp的超優馬力重量比之下,Centenario Roadster的0-100km/h加速僅需2.9秒,小輸硬頂車型的2.8秒,極速則估計超過35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