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車展】RENAULT Koleos改款

朝D Segment豪華休旅邁進

記者:haya 2016-04-29

法國RENAULT汽車在今年北京車展中正式對全球發表了新一代的Koleos。現行Koleos是於2008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公開,由RENAULT與NISSAN、韓國SAMSUNG三家車廠共同開發,也是RENAULT首款跨界SUV。

4

而在這次北京車展上所發表的二代Koleos,在產品定位以及車格上已經向上一級的歐洲D segment邁進。外觀上與Talisman有不少相似處,在面積寬大的鍍鉻水箱罩與中央醒目的廠徽的高調新面貌之下,豪華感與車系中的旗艦地位也難以錯認。頭燈還刻意將LED燈眉延伸至燈殼輪廓之外,也是少見的設計。

3
3
與傳統房車相比,Koleos的駕駛者著座位置大約高出150mm左右,在視野掌握所帶來的安心感上是SUV買家一向相當偏好的特點。車內高而寬且角度直立的前方控台給車內乘員安全與保護的感覺,中控台兩側設有把手也帶出正統越野車的用車特色。中控台中央則配備7吋或8.7吋觸控螢幕的R-LINK影音資訊通訊整合介面,在螢幕上兩指手勢放大縮小、滑動頁面、拖放物件等操作方式就和一般平板電腦一樣。
3
3
3
3
達2710mm的軸距與4670mm的車長在同級距中都算數一數二,也提供同級一流的車室空間。行李廂空間為624公升,透過設置於行李廂的把手就可以輕鬆將6:4分離後座椅背放倒,形成1690立方公寸。
3
驅動系統上,Koleos所搭載的ALL MODE 4x4-i四驅系統普遍搭載於RENAULT-NISSAN聯盟之下多款車型。只要按下方向盤左方的驅動模式切換鈕即可在二驅(前驅)與四驅之間做切換。其中4WD Auto模式可自動依據路況自行分配前後輪間的扭力輸出比例。而在低速行駛於抓地力極差的路況下,則可切至4WD Lock模式維持全時四輪驅動。而在一般道路上這套系統也能輔助強化車身動態穩定,抑制轉向過度或不足的傾向,讓車子在不同路況下均維持最佳抓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