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車展】LEXUS IS小幅改款 表情更強悍

記者:haya 2016-04-26

LEXUS汽車旗下的小型房車IS在今年北京車展中發表小幅改良後的新車型。新IS以「Aggressive Sports」作為新設計主題。以更為強悍具攻擊姿態的設計讓人對它產生優異運動與行路表現的期待感。具體來說則是以頭燈、尾燈與前後保險桿為中心,勾勒出更為強而有力的造型線條。

4

其中,車頭部分最明顯之處就是頭燈下方大面積且線條與輪拱相連的進氣口,類似超跑的設計手法。而L字形頭燈輪廓也有所變化,線條略顯不規則,也更向內側延伸,看起來更為銳利。至於LEXUS車款的家族特徵—紡錘式水箱罩部分,則是改變了上下的比例將下緣加寬,也在下方二側配置煞車系統的散熱導氣口,除了表現機能性外,視覺上也能給人較為低重心、跑格化的印象。

3
3
車尾則換上了造型更大膽的L字形尾燈,內部燈組並以三層層疊的設計提高視覺上的深度。搭配左右單出造型也有所變更的排氣尾管,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3
3
內裝部分則主要著眼於運動感與質感的進一步強化,例如中控台中樣的多媒體顯示螢幕尺寸擴大為10.3吋,除了可以更為清晰明確地顯示導航、音響等資訊外,其控制介面Remotr Touch上二側也加入了Enter鍵在操作上更為直覺。電熱功能控制面板與音響控制面板換上質感更好的髮絲紋式樣,其他細節的微調還包括大型化的膝蓋護墊、更好用的置杯座、儀錶板遮光罩角度調整,讓引擎啟動按鈕更好按等。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