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奢華越野LSUV Bentley Bentayga

記者:Dean 2015-09-10

車廠跨足其它車型,不只單一選擇的策略,是市場上的新趨勢。手工、頂級、奢華品牌Bentley,正式推出旗下第二款LSUV車型Bentayga,擁有全新W12動力系統,搭載最豪華、最高檔的配備,兼具性能與日常實用性,還可提供頑強越野實力,相信它的出現會顛覆大家對於豪華品牌只能出房車、跑車的印象。

4

Bentley以精湛工藝的技術雕塑出優雅外型,是車市數一數二頂尖品牌,這次大膽推出LSUV車型,希望能藉由不同品項展現出多面向的產品實力。其實在之前Bentley就曾推出SUV車型,但其銷量不佳在市場中不突出,直到這次推出Bentayga,有信心能在這級距中開創出另一片戰場。


4

Bentayga的外觀看的出Bentley的品牌DNA,四圓設計的LED頭燈組採兩大兩小,中間大面積的水箱護罩以鍍鉻點綴,前保桿下方省略霧燈功能,取而代之是網狀造型風柵,能提供W12引擎最佳的善熱效果。車側前後輪拱與四門轎車相似,手工打造出來的葉子板線條,展現出Bentley獨特的霸氣與美學。車尾彷彿是四門轎車加了蓋,尾燈的設計感與氣下豪華轎車極為相似,保桿、排氣管如出一轍,最大差異就是玻璃向後延伸採掀背造型,有一種不一樣的風骨。


4

至於內裝,Bentley使用最頂級的木材與皮革,並運用金屬來搭配,創造出極度奢華內裝質感;無與倫比的精密組裝,所有的隙縫都在最細微的公差範圍內。Bentayga中控台造型同樣流露出家族特色,Bentley獨有的飛機翼設計靈感,包覆高檔皮革並與排檔桿、方向盤、門板做顏色上的整合,呈現出一體的視覺饗宴。雙前座椅有22向的電動調整,達到最佳駕駛姿勢,提供冷熱空調座椅、按摩等功能。除此之外,中控台上的八吋觸控全彩螢幕,擁有同級領先的導航技術,60GB硬碟儲存以及多達30種語言可供選擇。後座的影音系統可選擇10.2吋可拆卸式螢幕,高檔揚聲器搭配下,有如國家劇院的聽覺饗宴。

3
3


4

一顆全新雙渦輪增壓6.0升W12引擎是Bentayga的心臟,強大的W12引擎推送下,最大馬力達到608ps與900Nm最大扭力,搭配引擎休缸技術,得到大排量最佳油耗表現。八速的手自排變速箱加上四輪驅動系統,聰明的電腦輔佐下,Bentayga能穩穩地貼住地面行駛,更可以克服各種崎嶇路況。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4.1秒,極速可以高達301km/h,堪稱是地表最快的LSUV。

3
Bentley認為,真正的豪華車不是只能在市區行駛,必須要能有去任何地方的能力。原廠給予Bentayga最強越野性能,推出前測試範圍片及五大洲,從零下三十度到五十度的環境下試車,最極限的惡劣環境下確保每項功能都正常。Bentayga搭載世界首創主動側傾控制系統,利用感知器與48V的電子系統,能有八種的行車模式,達到任何轉向、崎嶇路面輪胎都有最佳抓地力,車內一樣能保有乘坐舒適性;氣壓懸吊能將車身舉起預防車底安全,提供四種的車身高度選擇,不同路況調整不同底盤高度,兼具車身穩定與越野功能。


4

Bentley Bentayga將會在這次法蘭克福車展上首度亮相,大家將可以看到Bentley對未來的下一步,奢華又能越野的LSUV將苗頭對象Land Rover,是否能成功的搶佔這極具的市場,就等著看Bentayga上市之後的銷售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