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車展】中國超跑的濫觴?前途K50

記者:Alegna 2015-05-04

長城華冠(CH-Auto Technology)是一家整車設計機構而非一般車廠,不過也在今年的上海車展中,也以「前途汽車」(英文名:Event)為名展出一款最新作品:K50。K50曾在去年北京車展以概念車身份亮相,這次則以準量產車身份登場,且號稱是「首款中國自主研發具備量產狀態的純電動跑車」。似曾相似的超跑外觀,以及它的蜻蜓廠徽,一度讓K50成為網路熱門的話題,不過根據公司的說法,這款車設計重點仍在於節能及環保。

4
▲全新推出的K50被中國媒體視為「第一款本土電動超跑」,只是性能水準距離國際大廠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前途K50為雙座雙門跑車造型,車頂後半部直接銜接車尾,車側以飽滿而富有張力的曲線透過分色處理形成了強烈的視覺印象,風阻係數(Cd)為0.3。外觀的黑色部位是以碳纖材質(CFRP)製造,實際上全車80%的車架也採用高強度擠壓鋁合金型材料的工法,除了確保產品的製造精度,也有降低製造成本的效益。

「前途汽車」以蜻蜓作為廠徽,意指取其輕盈、無害的特徵,不過實際上的車輛重量不輕。
▲「前途汽車」以蜻蜓作為廠徽,意指取其輕盈、無害的特徵,不過實際上的車輛重量不輕。


4
▲現場展出三輛車,其中一輛特別加上誇張的競技化空力套件,其餘兩輛造型則與去年北京車展的概念車很接近,是標準的量產版本。

K50的車身尺碼4628x2064x1254mm,軸距2650mm,車重1685kg,採後輪驅動的配置方式。能量管理系統採用模塊化電池箱設計概念,車輛具備充電、換電兩種使用模式的切換。兩組電動馬達峰值功率各150kW,亦即擁有最大馬力300kW(400hp)、峰值扭力650Nm的動能輸出,而電池組則是42.1kWh鋰電池,以220V/32A充電需時6小時,理論上能在200km/h的速度下持續奔馳6小時

3


4
▲70萬人民幣嫌貴嗎?這只是Bugatti Veyron價格的50分之一;空力套件升級版本,還附贈簍空的後視鏡和競技化的造型。

至於車頭的廠徽就是一隻蜻蜓,按照該公司的說法,蜻蜓象徵「自由、輕盈、敏捷、安靜、無害、綠意盎然、鳥語花香」,因此拿來當作電動車的廠徽。

前途汽車最大股東為長城華冠,當初是由前北京吉普(JEEP)的高層主管陸群帶著一群人出走後所創建的設計公司,如今也開始推出自我品牌的新車。
▲前途汽車最大股東為長城華冠,當初是由前北京吉普(JEEP)的高層主管陸群帶著一群人出走後所創建的設計公司,如今也開始推出自我品牌的新車。
在性能表現方面,前途K50量產版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4.6秒,極速為200km/h,充飽電後的續航里程最多為250km,售價可望落在70萬人民幣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