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車展】M-BENZ GLC Coupe概念車

記者:Alegna 2015-04-22

賓士在上海車展中發表了GLC Coupe預備量產車型,未來量產可望成為BMW X4的直接對手。GLC即現行GLK的全新車名,Coupe車名意謂這是它的運動化衍生車型,因而水箱護罩也比照該廠跑車系列採用雙柵鍍鉻型式,搭配雙邊四出尾管以及流線車頂造型,營造出新世代豪華跑旅英武的態勢。

4

與它的對手相同,GLC Coupe也是標榜結合SUV和跑車特徵的車型,為四門、四座無窗框設計。類似的產品前不久賓士也在紐約車展以GLE Coupe向世人展示,不過GLE Coupe對應的是BMW X6,而如今的GLC Coupe尺碼更小,所以鎖定的對手就成了X4。

3
體型變小為外觀肌肉設計帶來的視覺衝擊當然會有所不同。然而4.73m的車長搭配2.83m的軸距,與21吋輪圈的組合,依然輕而易舉就能在靜止狀態時展現出強烈的運動風格。


4

GLC Coupe擁有大家熟悉的前臉,扁平的模樣讓人聯想起AMG GT,而全LED頭燈也是它的特色之一,內部燈組並提供多種色彩的氣氛燈。細長的尾燈則是以往賓士休旅家族比較少見的設計,排氣管的排列方式更是一絕,也期待未來量產後能將這些特點保留下來。


4

動力單元的配置方面,賓士為它搭載的是可輸出最大馬力368hp的汽油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扭力則有520Nm的表現。變速系統為9G-Tronic九速自排,並標配4MATIC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在不同駕駛模式下,排氣管也會爆發出不同的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