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車展】ICONA NEO

記者:Alegna 2015-04-22

電動車可以前衛犀利,也可以美妙而實用!上海意柯那(ICONA)工業設計有限公司推出適合大都市通勤需求的小型電動概念車NEO,就以不同的特質提供不同層面使用者的需求。

4

NEO是針對日常使用的通勤車型進行設計,ICONA認為電動車除了具有視覺衝擊力設計和卓越性能的車型,還需要這類小型車解決用車問題。正因為通勤用車是最經常和最廣泛被人們接觸的,所以,迷人的設計是必不可少的。而使用需求和便捷性也是重點,畢竟,這將是被頻繁使用的都會小型車。


4

NEO設計上追求簡潔的風格,不在型面處理上使用過於誇張的手法。在車門開啟方式上,雖然沒有使用酷炫的鷗翼形式,因為這種開啟形式在擁擠的城市中並不便利,但是採用無B柱的方式以便於乘客上下車,增強了實用性。

和車門一樣,內裝設計也使用了非對稱設計理念。以座艙配置以乘客為中心,中控台比例劃分和後排座椅形式上也相當創新。


4

NEO的車長3.4m,軸距就佔了2.2m,加上車高1.5m,車室空間足以容納四位成人舒適乘坐。根據原廠資料,它的車重僅720kg,極速可達120km/h,續航里程則為150k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