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車展】CITROEN Aircross

新旅行生活

記者:haya 2015-04-10

法國CITROEN汽車今年邁入創業95週年,在全球累積總銷售數量達到五千萬輛。為了紀念這項里程碑,車廠在今年中國上海車展中,發表了這輛名為Aircross的運動休旅概念車。Aircross的設計風格與概念都是延續自去年日內瓦車展所發表的C4 Catus,可以說是C4 Catus持續進化型概念車。

4

Aircross車身尺碼為車長:4580mm、車寬:2100mm、車高:1730mm,車身造型非常特立大膽,而在大膽紅橘車色與的外型線條設計之下,其實也非常注重在功能實用性與空氣動力特性。左右二側後車窗以鍍鉻件框住,車廠稱之為「Air Signs」,形成前方空氣向後快速流動的通道,此外如前保桿二側的導氣口、輪拱後方的氣流導出口與錐狀的車外後視鏡等都提升了Aircross的空力表現。

3
腳下穿著275/42R22大尺碼輪圈,所配的越野胎是與Continental合作所量身訂製的,採取大型胎塊與特殊胎紋溝槽設計以便提供優異循跡抓地性能,讓車子克服各種地形路況。與C4 Cactus概念車類似,Aircross車身前後與二側看起來像塊狀的護板採用了「Alloy Bumps」技術,內部的鋁合金蜂巢狀結構具有高度的撞擊力道吸收能力,藉以吸收意外發生時車輛或其他物品撞擊所造成的衝擊傷害,提供乘客高度的保護,
3
3
而在車室之內,座面寬大、乘坐舒適且配色對比鮮明強烈的座椅,加上一些創新材質的鋪陳以及車內氣氛燈光的營造,帶給乘客備受禮遇的乘坐感受。以水平為基調再搭配豐富幾何的車內線條不僅反映出空間的寬敞,同時也與視覺上的美感並存,不因要做造型而犧牲乘客的活動空間。在物品收納上也有不少設計師的貼心巧思,讓一家人共同出遊更輕鬆方便。
3
3
影音娛樂方面,中控台上配置二台12吋HD高畫質彩色顯示幕,其中一台是固定於駕駛者前方,另一台則是可以水平滑移,視需要提供駕駛者更多功能顯示或是讓副手座乘客觀看。每個座椅都設有麥克風與喇叭,所以車內乘客只要輕聲細語就可彼此愉快地交談。
3
3
3
Aircross在動力上是搭載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電動馬達配置於後軸,可以輸出95匹最大馬力與200牛頓米最大扭力,透過家用16A電源插座只需3.5小時即可將車內鋰電池充飽,車子在純電動模式下可以行駛50公里;搭配1.6 THP汽油引擎可輸出218匹綜效最大馬力與275牛頓米最大扭力。系統還提供超增壓模式瞬間提供313匹馬力以供超車等情況之用。其0-100km/h加速時間僅需4.5秒,平均油耗為1.7l/1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為39g/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