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約車展】超跑車廠所謂的“代步車” McLAREN 570S Coupe

記者:Alegna 2015-03-31

McLAREN在紐約車展前夕公開了旗下首款針對公路而非賽道設計的高性能跑車McLAREN 570S Coupe,鎖定的無疑正是PORSCHE 911、FERRARI California等市場對手,預估報價18萬美元的價格可望讓它成為未來最暢銷的McLAREN車型。

4

570S Coupe是McLAREN設定為入門Sports Series級距的首款車型,但擁有McLAREN中階Super Series與旗艦Ultimate Series的各項進化基因,由於調校和設計都完全以道路駕駛為目的,號稱是該廠有史以來最適合日常使用的車型。不過高達570ps的強大馬力搭配1313kg的車重,仍讓它坐擁3.2秒完成0-100km/h、極速328km/h的極致性能,配合更親民的售價,預料可成為該廠未來幾年最重要的的搖錢樹。


4

作為跑車系列的濫觴,造型設計上雖與其它超跑系列一樣將空氣動力學原理和造型美學結合,卻以更新穎的「收縮膜」設計概念現身,流線的跑車輪廓依舊,但細節上明顯取消誇張的稜角,而以更圓滑柔順的線條取代,使得它看起來更富優美姿態,和以往該廠追求強悍肅殺的戰鬥風格的作法大異其趣。

3


4

動力配置採用中置後驅的設定,配重為前42%後58%,原廠為它搭載的這顆M838TE汽油3.8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正如其名,可輸出570匹馬力,峰值扭力為61.2kgm,變速系統則使用S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其餘諸如碳纖陶瓷煞車系統、各種電子輔助控制等自然不在話下。


4

比較特別的是,底盤結構使用新一代的MonoCell II,除了重量減輕80kg,剛性也更強,並為日常使用而強化了機能和實用性。懸吊系統則和Super Series家族一樣採用雙A臂主動式避震系統,並附Nomal、Sport、Track三種操控模式。

3


4

依照其屬性訴求,座椅標配跑車座椅而非選配的賽車椅,兩者主要差異在於材質用料和包覆效果,當然還有最重要的舒適性。McLAREN特別也為這款車設計了該廠有史以來最大的儲物空間,還有豐富豪華的音響娛樂設備,包括一組七吋TFT螢幕,可整合空調、藍芽、DAB數位電台功能控制的系統,不過由於輕量化的考量,車內只配置了四支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