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內瓦車展】高科技跑旅車 AUDI Prologue Avant concept

記者:Dean 2015-02-26

AUDI下個世代車款,將會導入創新科技,而這些配備的出現,帶領車輛工程進入下全新世代。即將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AUDI Prologue Avant concept概念車,就將運用AUDI近期研發新科技,像是雷射頭燈技術、OLED有機發光二極管面板等,動力更搭載柴電混合與無線充電技術,如此驚人的新科技,不免開始期待它的量產。

4

前幾個禮拜,我們才剛報導過AUDI將會在日內瓦車展中亮相AUDI Prologue Avant concept概念車,當時原廠並未透漏太過消息,所以無法確切得知它的細節。隨著日內瓦車展時間逼近,AUDI放出更多有關AUDI Prologue Avant concept的完整構思。以外觀來看,AUDI Prologue Avant concept會有非常流線的車身造型,但它並非跑車而是一輛貨真價實旅行車。


4

車頭頭燈使用AUDI 雷射頭燈技術,照明程度是現今光源的數倍,並且能自動切換遠近燈光,不會造成對向來車的不適。車尾尾燈則是LED光源,透過3D玻璃與燈具結合,呈現出新的動態方式,駕駛切換方向燈、煞車燈以及倒車燈,亮起的光源更受到後方者注意。AUDI Prologue Avant concept車身尺寸長度達到5110mm,軸距也來到3040mm,比起A7 Avant還要長,寬度與高度分別為1970mm、1400mm。


4

車內為標準的四座設定,拉長的軸距得到寬敞空間,不過受到流線車身線條影響,後座頭部空間並不得而知。儀錶板使用OLED可彎曲曲面面板,畫面的呈現有質感以及生動,儀表分為上中下三層,最上層提供駕駛儀表顯示,中層主要有空調音響等快捷控制,最下層則是車內多媒體介面,螢幕位置在排檔桿前方。後座同樣有OLED螢幕給乘坐者使用,以觸控方式在螢幕上調整所需功能。車內主要設調採典雅淺色系,不過這些都只是概念車階段,相信量產後會有所不同。


4

動力部分搭載一顆3.0升TDI柴油動力與電動馬達,單純內燃機引擎動力,最大馬力有353hp,如果與電動馬達結合,最大綜效馬力高達455hp,扭力輸出76.47kgm。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標準配備,搭配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確保任何情況下,都有卓越驅動性能。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5.1秒,安全極速設定在250km/h。車尾14.1kWh鋰電池組,提供車子51km的純電行使範圍;AUDI Prologue Avant concept插電混合動力車每行駛100km只需1.6升汽油,相當於與每公里43g的二氧化碳排放。


4

底盤搭載自動氣壓懸吊與阻尼調整系統,提供平穩舒適乘坐表現以及兼具操控性能,底盤結構大量使用輕量化材質,以及大尺寸碳纖維製成的陶瓷碟盤,希望能減輕輪下重量達到雙贏。AUDI為了要達到四輪傳動平穩與精準轉向,後軸有主動可變角度系統,當中低速時,後輪呈現出現與前輪相反的角度,最高達到5度,得到靈活轉向與降低迴轉半徑,但到了高速時,前後輪採相同方向,車身就能有優異的穩定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