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內瓦車展】最強性能版本Aston Martin New Vulcan

記者:Dean 2015-02-25

這是一個好時機發表一輛性能強悍的Race Car,在法拉利推出FXX K及麥拉倫P1 GTR後,Aston Martin想要保住地位就必須推出一輛同等地位的超級街道版賽車。日內瓦車展中,Aston Martin亮相新一代終極Race Car「Vulcan」,比其先前推出的One-77,有著更高地位象徵。

4

Aston Martin One-77是車系中的翹楚,不過如果要論性能,與道路版賽車相比,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競爭對手相繼推出更強性能超級跑車,Aston Martin為了不失手這級距,於日內瓦車展中展演Aston Martin New Vulcan。Vulcan外觀有著誇張的線條與低扁車身造型,看到車尾的大型尾翼,更不能忽略它擁有的性能表率。全車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就是要降低車身重量,達到完美馬力重量比。車身尺寸與One-77類似,軸距甚至相同都為2791mm。


4

引擎蓋下藏著7.0升V12引擎,最大馬力高達800hp,原廠並未表示有沒有使用與P1類似的油電系統,不過超過800hp的最大馬力,已經不可小看。六速序列式變速箱放置在後軸前,標準配備LSD限滑差速器,而技術層面還包含碳纖維傳動軸,橫置作動賽車避震器結構,駕駛可從車內調整阻尼硬度以及前後防傾桿強度,Aston Martin Vulcan有如一輛豪華版賽車。制動配備搭載前380mm、後360mm陶瓷煞車碟盤,卡鉗活塞找Brembo代工維持優良品質。


4

Aston Martin 表示Aston Martin Vulcan符合FIA賽車安全規定,就等於一輛可以隨時下場比賽的Race Car;原廠計畫將會提供車主,在有經驗的賽車手帶領下,舉行一系列的賽道活動,更了解自己愛車的能耐。至於售價以及生產數量方面,要等到日內瓦車展中發表才會得知。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