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內瓦車展】CVT+柴油引擎!歐規SUBARU Forester

記者:Alegna 2015-02-24

2015年式歐規Forester車型將有新驚喜,SUBARU本次為該車系追加了最受期待的2.0升CRDi柴油動力引擎和CVT無段變速系統的全新組合!內裝配備也會同步進行升級,歐洲預計最快四月就會開始銷售。

4

過去Forester在歐洲就有推出2.0D XC柴油動力車型,但只有手排變速可選,至於採用CVT變速系統的車型都是汽油引擎,因此本次「柴油+CVT」算是Forester車系首度擁有的動力組合,至於傳動系統依然配置AWD系統。

而2015 Forester車型在外觀基本上維持不變,但天線則換成新的鯊魚鰭造型。主要改變仍在於全新加入的柴油車型和Lineartronic無段變速系統。

該引擎為2.0升的水平對臥排列柴油引擎,具備VGT渦輪葉片幾何可變技術,最大馬力為148ps/3,600rpm,最大扭力35.7kgm/1,600-2,400rpm,數據上和2.0D XC相同。然而內部確實透過多處修改來抑制噪音與震動的產生,公方公佈其平均油耗為16.4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58 g/km。全新設計的CRDi共軌燃油噴射系統也大幅增加燃燒控制能力,新的預熱塞設計則能提高冷啟動時的引擎加熱速度,並獲得更好的省油性能。而這款車型也因應換裝柴油動力,包括散熱器、油冷器和散熱風扇都進行了修改工程。

而Lineartronic CVT實際上和Forester XT Turbo所用是相同的變速箱,不過原廠已改善NVH相關表現來提高舒適度,手動模式則有七段模擬的設定。變速系統也可搭配斜坡緩降控制(HDC)和X-Mode系統,並能在濕滑路面上自動調整車輛的煞車、動力來維持最佳循跡性。


4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0-100km/h加速時間為9.6秒,若為標準配置六速手排的車款,油耗水準將提高至17.6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48 g/km,百里加速時間也會比2014年式車型的10.2秒進步至9.8秒。


4

在內裝方面,著重在質感的提昇和配備升級,包括新的Pioneer 7吋觸控影音娛樂系統,提供衛星導航、和音響設備等功能,並能夠以手指多點觸控方式進行縮放及操作。其餘加入配備還包括聲控系統,可以控制空調系統和衛星導航、音響等功能,另外新一代的藍芽系統也能提供連結手機,提供天氣、交通報告、無線音樂和新聞更新。

3
用料方面,採用鋼琴烤漆和金屬飾板來提昇質感,控制鍵也經過重新設計,並追加一組USB插槽,讓使用MP3音源時還可使用充電。

至於原本上方的MFD螢幕則保留,用來顯示溫度、油耗和傳動系統等資訊,不過XT Turbo車型的圖樣已重新設計,配合其240ps的動力,會有一組渦輪增壓錶提供駕駛參考。原廠也在隔音材質上加以補強,包括引擎蓋下方和進氣隔音都採用新的隔音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