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底特律車展】CADILLAC CTS-V

落640匹V8機械增壓引擎抗歐日對手

記者:haya 2015-01-21

美國GM汽車集團之豪華車品牌CADILLAC在底特律車展中為它們旗下的中型豪華房車CTS發表車系中性能旗艦的CTS-V車型。為了對抗歐日系的性能房車對手們的激烈競爭,CADILLAC近年來也投注許多心力在「V系列」性能家族的經營上。CTS從上代就有「V」車型,連入門的ATS車款也同樣有高性能的ATS-V車型,希望能讓家族陣容越來越擴大。

4

跟隨新一代CTS所追加的這部性能旗艦車型,搭載著6.2升排氣量V型八缸燃油直噴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640hp/6400rpm最大馬力與87.2kg-m/3600rpm最大扭力。CADILLAC表示這是它們創廠112年歷史以來動力輸出最強悍的市售車。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附方向盤換檔撥片,驅動方式為後軀設定,並具有起步控制功能,0-96km/h加速成績為3.7秒,極速可達322km/h。

3
3
因應強大的動力輸出,底盤、懸吊與車身剛性都有所強化,煞車也採用Brembo製品。還配備第三代磁性避震阻尼控制與高性能循跡管理系統,對四輪的避震特性做獨立的控制,在每秒數千次的感應訊號接收與計算之下不斷調整避震阻尼以對應各種不同的路況。內外裝上也有多項專屬配備,凸顯其頂尖跑房車的運動本質。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