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底特律車展】VW Cross Coupe GTE概念車

記者:haya 2015-01-21

德國VW(Volkswagen)汽車去年在美國的新車銷售台數為55.27萬台,比起前年下滑了約2.9%。銷售下滑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運動休旅車產品的不足,VW在美國市場上銷售的SUV只有小型的Tiguan與大型的Touareg二種選擇,在美國市場上賣的嚇嚇叫,非常受消費者喜愛的中型SUV反而是付之闕如。

4

因此VW現在也正積極地針對北美市場的需求開發中型SUV之中,這次底特律車展所發表的這部Cross Coupe GTE概念車就是預告VW將會在2016年之內於北美市場推出新款SUV的概念雛形。也是繼2013年底特律車展上的CrossBlue與洛杉磯車展上的CrossBlue Coupe之後,第三部預告VW新型量產SUV即將上市的概念車。同時也基於了集團最新的MQB底盤平台所開發。

3
Cross Coupe GTE車身尺碼為車長:4847mm、車寬:2030mm、車高:1736mm,車頭造型不複雜,但在簡單而大器的線條中車廠希望能夠傳達出一種極具存在感的懾人氣勢。動力上搭載由一具3.6升排氣量V6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混合動力系統,其中3.6 FSI燃油直噴引擎可輸出280匹最大馬力與350牛頓米最大扭力。二具電動馬達分別可輸出40千瓦/85千瓦最大馬力與220牛頓米/270牛頓米最大扭力,負責提供電力的小型鋰電池配置於中央通道下方,蓄電容量為14.1千瓦-時,系統綜效馬力輸出為360匹,極速可達209km/h,0-96km/h加速也只需要6.0秒。
3
系統提供E-Mode、Hybrid、GTE、Offroad and Battery Hold 、Battery Charge五種動力模式。在E-mode就是零排放的純電動行駛模式,續航里程可達32公里,此時是配置於後軸的馬達負責驅動車輛,引擎則是停止運作的。一旦電池電量不足或其他因素需要引擎發電或驅動時,就會立即開始運轉。
3
除了動力模式外,系統還提供一般道路、越野、運動化與雪地等駕駛模式。特別是在對運動休旅車而言格外重要的越野模式,一旦切至該模式就會立刻將驅動力傳送至四輪。在越野模式下如果電池剩餘電量很低時,配置於前方的馬達就會在引擎的驅動下作為發電機來發電傳輸給後軸馬達。
3
車室設計呼應外觀,以簡潔的水平線調為主調,並反映出本身的先進科技特質,數位化的駕駛介面操作上也更為直覺。影音資訊系統透過中控台上的10.1吋觸控螢幕來操作,另外還配置了12.3吋主動資訊顯示幕,提供高畫質的圖形來顯示各項功能操作的細部項目。座椅設定為前排二張獨立跑車座椅,後排60:40分離可倒三人座椅。不過未來量產版本則將會是七人座椅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