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Volt次世代2016年式

加速與續航力UP !

記者:haya 2015-01-20

CHEVROLET旗下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Volt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中發表次世代的新車型,並將以2016年式的身份上市銷售。

4

次世代的Volt換上了新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主要改良與精進之處在於用電效率提升了約12%,加速性能也大幅提升了19%。在機構中也換上二個新的馬達驅動單元,讓重量比過去減少了45公斤左右。

3
不只是驅動系統,電池的蓄電容量也比舊型增加20%,讓車子在純電動行駛模式下的續航距離增加至80公里。電池模組內的單電池(cell)數量從原本的288個減少為192個,讓電池組整體重量減少13公斤。作為發電之用的心情則改為搭載新開發的1.5升排氣量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引擎。新Volt還增加了可以透過方向盤撥片操作電能回生煞車程度的新系統,若是充分利用煞車電能回生以及電池大容量、高效率等優點,其最大續航距離應該可以達到680公里以上。
3
此外,車體結構採用更高比例的複合性材質,有助於抑制行駛中的噪音,改善乘坐舒適性。車內五人座椅均有加熱功能,中控台上八吋大型資訊顯示幕可透過「My Link」系統與GPS定位來尋找最近的充電站。隨車的120V攜帶式充電線體積與設計也更為簡單小巧,方便收納與使用。
3